直逼1.9万美元大关!比特币飙涨是必然还是偶然?

上周五,美国经济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央行为应对COVID-19疫情祭出的规模空前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主流投资机构对比特币的采用,是2020年该加密货币价格迅猛上涨的主要原因。

可以说,比特币价格今年经历了一场狂飙。今年迄今,比特币涨幅已超过150%。在上周三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1.8万美元后,比特币目前的价格直逼1.9万美元。

上周五,美国经济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发布研究报告,对2020年比特币价格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进行了解读。

全球量化宽松

美国经济研究所指出,为应对Covid-19疫情,各国央行“大开印钞机”祭出规模空前的“量化宽松”(QE)计划,在此情况下,法定货币的货币限额正在世界各地经受考验。

仅美国一国就印刷了数万亿美元,而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的数据,在刚刚结束的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最高赤字的两倍多。

美国经济研究所认为,这种消费和印钞的水平,可能是促使许多投资者转向比特币的原因。随着美元等法定货币的价值受到质疑,比特币料成为避风港。此外,股市一直是量化宽松政策的主要受益者,当量化宽松政策最终消退时,股市将如何反应,给投资者留下了不确定性。

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美联储保持恒定速度向市场注水,而标普500指数的价值与支出同步,这就造成了金融市场与经济实际生产力之间的脱节。对于那些对不稳定证券市场持谨慎态度的人来说,比特币可能会成为投资工具之一。

图片来源: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

在美国经济研究所看来,这种谨慎并非空穴来风,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过去几个月膨胀至前所未有的水平,从4.31万亿美元膨胀至7.18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

总结而言,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政府大量印钞,至少是比特币在10多年前诞生的部分原因。而目前的政策将使得投资者使用比特币的使用速度加快。

主流机构投资者入手比特币

美国经济研究所表示,主流机构投资者开始入手比特币或许是支撑该加密货币价格可持续上涨的最重要的原因。MicroStrategy、Stone Ridge和Square等公司都表示将比特币加入了自己的投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对比特币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转弯。2017年,该行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 曾称比特币是一种“骗局”,而就在三年后,摩根大通也和其他投行一样开始尝试使用这一加密货币。

11月18日,Dimon在DealBook峰会上表示,“区块链本身对于让人们以更低的成本在世界各地转移资金至关重要,我们将始终支持区块链技术....最近一些非常聪明的人正在投资比特币。”

就在上周,CNBC援引亿万富翁投资者、前高盛合伙人Mike Novogratz表示,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创下历史新高后的暴跌,是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全球投机狂潮”的结果。而现在却不一样了,机构投资者正在入手比特币,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到2021年底可能触及6万美元。

灰度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董事总经理Michael Sonnenshein则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比特币并不是一种会逐渐消失的时尚,而是货币演变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购买比特币并将其放入投资组合中,是一种价值储存、通胀对冲、数字黄金、数字货币的形式,” Sonnenshein说道。【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出手了!比特币瞬间蒸发2000亿市值,超2万投资者爆仓
直逼1.9万美元大关!比特币飙涨是必然还是偶然?
比特币泡沫再起?支持者希望“今非昔比”
比特币突破1.7万美元!触及今年最高水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