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88发布 性能大幅提升 终端明年一季度见

12月2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年度高通2020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最新一代旗舰5G移动平台--骁龙888 SoC,虽然命名没有按常规套路出牌,但Android旗舰芯的地位依然稳固。

骁龙888成高通首款集成5G基带的5nm旗舰SoC芯片平台

骁龙888将是高通最快,最强且最节能的5G SoC,而且是首款集成5G基带的旗舰SoC。该芯片组基于5nm制程制造,采用“1+3+4”八核心三丛集架构并集成和同样基于5nm制程的最新X60 5G调制解调器。

高通骁龙888集成高通第六代AI引擎,能够实现每秒26亿次运算;骁龙888的图形处理模块也有35%的运算速度提升,每秒能够处理2.7千兆像素的照片,相当于以120张照片 / 秒的速度拍摄1200万像素分辨率的照片。

制程更小的X60是骁龙888功耗表现更加优秀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高通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X60能够支持5G FDD-TDD 6GHz以下频段的载波聚合、支持5G TDD-TDD 6GHz以下频段的载波聚合,同时,引入毫米波-6GHz以下聚合,理论速率高达7.5 Gbps的下载和3Gbps的上传速率。此外,X6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VoNR,可通过5G提供独立的高质量语音服务。

关于骁龙888的命名,用幸运数字讨好消费者?

高通今晚如约发布全新的旗舰SoC芯片平台,但这次在旗舰SoC芯片平台的命名上,却打破近些年沿用的骁龙8x5的传统,本以为这次新品会是骁龙875,结果高通直接来了个骁龙888,听着不仅好记,而且很符合国内用户对数字8的追捧。

对此,有媒体从高通官方处获得的解释也同样是如此,因为888在中国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果真如此考量的话,高通此举似乎也是在迎合国内的消费者群体,因为中国毕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而且有包括华米OV等一众手机厂商都是高通的核心客户。既能讨好消费者,又能让自家产品更深入人心,何乐而不为呢。

抢先于三星,小米11系列将全球首发骁龙888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米董事长雷军不仅将参与活动发布主题演讲,也同步确认,下一代小米11数字系列旗舰机将会成为全球首发搭载骁龙888平台的新品,甚至不排除还有一定时间的独占期。这也打破往年都是三星全球首发高通旗舰SoC平台芯片,而小米则是国内首发的惯例。由此看出,小米为了打造高端旗舰机也是下了很大功夫来说服高通。

小米此番官宣表态,虽然没有明确小米11系列将会何时发布,但既然是全球首发,那发布时间相比往年应该也会往前提,最快预计今年12月底或者明年1月初左右我们就能见到小米11系列旗舰新机正式发布。

目前高通官方已经确认,包括OPPO、小米、vivo、nubia,realme,中兴,夏普,LG,摩托罗拉,黑鲨,一加,魅族,华硕,索尼在内的14家国内外智能手机厂商均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首批推出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旗舰机型。这其中,作为国际头部大厂的三星,这次意外缺席首批名单值得关注,往年可都是全球首发。而至于刚刚从华为剥离的新荣耀同样也不在其中,但也不排除后续荣耀新旗舰机也会用上骁龙888芯片。【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手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骁龙888发布 性能大幅提升 终端明年一季度见
高通总裁:已与新荣耀开展对话,期待未来合作
高通发言人:已获得对华为部分产品的许可证 其中包括4G产品
路透社:高通已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华为出售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