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披露安全治理成绩 程维称安全会成为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

滴滴出行今日对外披露过去一年平台安全治理成绩。滴滴出行称,2020年1月至11月,滴滴网约车交通伤亡事故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5%。今年以来,滴滴网约车司机的主要不安全驾驶行为同比下降超70%,顺风车亿公里重伤及以上案件数下降54.5%。程维表示,平台型科技公司必须要做好安全,并称未来10年,安全会成为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滴滴表示,2020年以来,滴滴代驾百万单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6.3%,亿公里伤亡事故率同比下降22.6%,百万单骑行人伤事故率同比下降51.9%。

滴滴对安全领域的加重投入始于2018年平台出现两起恶性安全事故。

2018年5月,一名空姐在郑州市搭乘滴滴顺风车时遇害身亡,彼时滴滴宣布将顺风车下线整改一周;仅3个月后,此类事件再次重演,浙江乐清一女子搭乘滴滴顺风车时再次遇害,引发外界对滴滴顺风车的强烈批评,包括滴滴顺风车成立之初社交化倾向,以及客服体系僵化等。

此后,滴滴宣布将顺风车无限期下线,直至今年才恢复全国运营。相关事件对滴滴影响巨大,多方消息称滴滴原定于2018年或启动上市流程。今年,有媒体报道称滴滴估值出现缩水情况。

2019年以来,滴滴加大对安全领域的投入及宣传力度,此前滴滴对外称,2019年平台投入超过2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2020年投入近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今年初,程维曾在内部提出0188目标,要求平台实现0重大安全事故。

今日,程维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上表示,平台型科技公司必须要做好安全,并称未来10年,安全会成为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滴滴披露安全治理成绩 程维称安全会成为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
滴滴10月新注册车辆合规率仅1.5%!在头部平台倒数第一
微信也能打车!嘀嗒与腾讯合作出租车"云扬招" 已落地西安
【IPO】滴滴拟明年在港上市目标估值超600亿美元 考虑IPO前融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