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管部门回应蛋壳事件:已约谈企业,房东不得驱赶租客

【IT时代网上海报道】近期蛋壳公寓爆雷,出现租客房租、押金难退,房东驱赶租客等问题。

11月30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称,已责成企业及时妥善处理。对于退租后的贷款征信问题,租户可申请“征信保护”。对于租客有证据证明仍在合约期内,且已向长租公寓企业支付租金的,房东不得采取断水、断电、换门锁等方式,干扰、影响、驱赶租客。对于被房东驱赶的情况,您应当出示相关合同及付费凭证与房东协商,是否能各退一步,平稳过渡。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向公安机关反映或向街道申请调解等合法渠道寻求帮助、或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责任编辑/额发】

以下为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全文:

经了解,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蛋壳公寓经营中确实遇到了困难。目前企业正在积极自救,蛋壳公寓总部所在地北京市相关方面也在多方协调。本市相关部门已在关注跟踪进展情况,要求企业及时妥善处理相关矛盾纠纷。

蛋壳公司反馈因更换保洁,网络供应商,他们会尽快安排上门安装新网络,恢复保洁服务。您可去七莘路250号2幢213室、殷高西路518号1111室,现场咨询办理退租相关事宜。

关于“租金贷”问题。如果您已退租或搬离租赁的蛋壳公寓房屋,但有未偿还的租金贷款,建议按照微众银行11月16日发布的公告,登录“微众银行租住消费贷款”公众号,进行信息登记,由微众银行对租客的贷款事宜做出安排。有关事项也可向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征信主管部门咨询反映(据了解,金融机构实行属地监管原则,蛋壳公寓“租金贷”业务的贷款银行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注册地为深圳)。

对于因蛋壳公寓拖欠租金,房东采取断水、断电、断燃气、换门锁等方式,干扰、影响租客正常居住的,建议租客首先向蛋壳公寓反映,由蛋壳公寓提供解决方案;如未及时得到解决或回应,可以凭有效合同、以及已向蛋壳公寓支付租金的证据,与房东进行协商,或通过街镇司法部门调解解决;协商或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依法理性维权。房东、经租机构和租客之间租赁关系属于民事纠纷。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出现合同纠纷,建议按照合同约定,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特此告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海房管部门回应蛋壳事件:已约谈企业,房东不得驱赶租客
蛋壳公寓爆雷,谁还能无动于衷?
蛋壳事件后续:自助解约、装修家电折现
【万相】卧底5000人蛋壳公寓维权群,情况比预想中糟糕百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