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将否决国防授权法案:除非废除保护社交网络巨头的条款

北京时间12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表示,他将否决740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除非该法案包含一项措施,以废除旨在保护Facebook和Twitter等科技公司的一项联邦法律。

特朗普周二发布Twitter消息称:“如果国防授权法案不彻底终止非常危险的、不公平的第230条规定,那么当我坐到‘坚毅桌’前时, 我将被迫毫不含糊地否决这项法案。”

特朗普指的是《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规定,这项规定保护科技公司免于对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而特朗普和共和党议员一直都对其大加抨击,他们批评互联网平台的内容审查决定,指责其扼杀了保守派的声音。

随后,由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旗下谷歌和Twitter等公司组成的互联网协会(The Internet Association)则对特朗普进行了抨击。该协会称:“废除第230条本身就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这条法规授权互联网平台删除有害内容和危险内容,其中包括恐怖内容和虚假信息等。”

国防授权法案是为美国国防部制定政策的一项法案,60年来该法案每年都会通过,是为数不多的被视为“必须通过”的主要立法之一,原因是其涉及诸多内容,诸如从军队加薪到应该购买多少飞机,以及如何最好地与俄罗斯等对手进行竞争等。

美国国会的助理官员对特朗普是否会真的否决这项立法表示怀疑,称其作出的这种威胁是想要迫使修改第230条规定,并将其纳入国防授权法案。民主党人不会同意废除第230规定,原因是这项已有24年历史的法律为社交媒体公司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保护。

今年,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各自通过了不同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目前国会议员正在展开讨论,并将提出一个双方都作出妥协的最终版本。

从以往历史来看,特朗普曾威胁他会破坏立法,但最终收回了这种威胁。去年初,特朗普迫于不断加大的压力,不得不同意结束长达35天的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却没能拿到他要求国会为修建“边境墙”而提供的57亿美元资金,这让民主党人获得了一场政治胜利。【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威胁将否决国防授权法案:除非废除保护社交网络巨头的条款
又借委内瑞拉打压中企!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
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黑名单
美媒发现:特朗普“败选”后推特已掉粉4万多,拜登在涨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