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上海车展,虽然没有了以往的车模,可是这些未来感十足的好东西反而让人印象更深刻!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特别策划】一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在火热进行中,主题被设定为“创新 升级”的这次展会,并没有受太多“禁模”的影响,相反,随着各大车厂纷纷采用新技术来“武装”自己的最新车型和概念车型,很多在展会上展出的新车和技术,让人更加过目不忘,兴许也更会让那些喜欢在这种场合一掷万金购豪车的土豪们动心。下面就跟随我们,去领略一下今年上海车展的这些亮点吧!

今年两会上提出的“互联网+”概念,在汽车业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尽管尚在摸索当中,但与此相关的趋势和动向,却已经深入人心。例如,在这次展会上,在北汽展台,北汽与乐视合作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已现雏形。此车型与以往很多传统车型不同的是,其内部仅有两个座位,操控台与特斯拉相似,也设置有大屏幕,其将承载大量的互联网数据交互功能。如果与云平台配合,驾驶者可以通过它实现无人驾驶,显示智能导航和精准定位等,乘客可通过云端获得娱乐、资讯、体育、财经等内容。

北汽推出的还有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汽车iGS。iGS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摄像头和雷达观测周围环境,之后把数据传达给控制软件进行分析,最终给出执行系统指令。经过路试,iGS可以初步实现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按照上汽的规划,未来5年内实现结构化和部分非结构化道路的自动驾驶,10年内实现全环境下的自动驾驶。

说到无人驾驶,老牌厂商奔驰岂能位居众后。这次车展他们展示了一款名为“F015 Luxury in Motion”的概念车。其搭载插电式氢动力系统、自动操作系统以及数字活动空间。其通过车上配备的立体摄像机,以及大量传感器,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时刻不停地监测车身四周的路况,并在收到驾驶者行车指令后实现全自动驾驶,驾驶者完全可以投身于其它事务,不再理会车辆运行。当监测到行人横穿公路时,F015能够自动施加制动,同时通过外置扬声器告知行人请先行。

曾吸引过变形金刚“大黄蜂”的雪佛兰也有亮点。今年上海车展上,雪佛兰的FNR探索电动概念车是全球首发,它的设计元素科技感十足,据介绍,这部车具有自动驾驶、瞳孔识别启动、手势控制、无线充电、智能机器人控制中心等多项功能。

沃尔沃也不能不提。他们一向主打安全车型,自动驾驶技术也是他们这次的主打概念。这次展会上展出的新XC90号称是全球第一款带有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搭载的是Pilot Assist系统,能实现有效跟车。在堵车的低速工况下,XC90可以实施“人走我走,人停我停”的自动化行驶,能和路上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自动跟随前进,即使前面有车插入,也可以自动调整,继续保持跟车状态。对于自动驾驶,沃尔沃也把它分成了四个级别,其中,高度自动驾驶是第3级,第4级就是完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虽然在中国市场遇到了重重困难,可是他们也在这次车展上亮相了,这可是他们自从进入国内以来,第一次在这样的展会上亮相。其展示的是双电级全轮驱动系列车型Model S 85、Model S 85D和Model S P85D,同时展示的还有首次以实车形式亮相在世人面前、特斯拉最新推出的三款车身颜色:深海蓝、曜石黑和琥珀银。

好玩吗?除了这些还有啥值得看的?很多!

比如这些:

“像大白一样懂你”

在本届车展上,博泰集团作为首家独立参加车展的互联网企业,以“E-Motion it”为主题,率先推出中国市场上首部智能汽车概念车——Project N超级智能移动终端。博泰集团董事长应宜伦表示,该智能终端是博泰基于对用户和未来互联生态深刻理解打造的突破性研发成果,集成了自然人机交互界面、智慧科技、自动驾驶、云端大数据、新能源等前瞻科技,为机器赋予人性化的情感,将为用户带来“像大白一样懂你”的移动体验。

现实增强眼镜

MINI在车展上推出了一款现实增强眼镜,这款与高通联合研发的AR眼镜可以将导航数据、行驶速度、限速提示、岔道口信息等直接投射到司机眼中。它还配备了“透视”功能,驾驶者能通过眼镜直接看到被车身遮挡的障碍物、行人和其它机动车。停车时也能借助眼镜获得车身与路边的距离,轻松完成。该产品目前尚处于概念产品阶段,未来有望量产。

汽车与可穿戴设备互联互通

现代汽车展示了一款汽车与可穿戴设备进行互联互通的概念产品,通过连接可以直接在终端上显示车辆信息、查找车辆位置、超速或疲劳驾驶时也能通过穿戴设备警示和震动提醒。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今年的上海车展,虽然没有了以往的车模,可是这些未来感十足的好东西反而让人印象更深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