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蹶不振的美元和通胀助力比特币 标普有意推出加密货币指数

随着长期通胀预期达到19个月高点,对加密货币的对冲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周三升至1.85%,该通胀率反映了市场对长期通胀的预期。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的数据,该指标在3月份触底至0.5%。

(来源:圣路易斯联储)

美联储为应对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而采取的货币供应刺激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通胀预期的上升,以及美元的贬值。这些因素通常会迫使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购买黄金等传统的保值资产。今年,金融机构向比特币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增强了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我们要做的是保护我们的国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上月在解释公司决定购买比特币的理由时告诉CoinDesk。根据塞勒的说法,比特币是一种比黄金更好的保值资产。Microstrategy总共购买了大约38,250个比特币。

比特币从3月的3867美元的低点一路飙升至周一的19920美元的纪录高位,与此同时,美元也在稳步下跌。今天,美元指数(90.6262,-0.0621,-0.07%)跌破91.00的重要关口,这是2018年4月以来的水平。而比特币今天也上涨了3%至19,388.11美元。

(比特币和美元,来源:TradingView)

在过去两天里,这种加密货币的交易区间为1.8万至2万美元。总部位于苏黎世的Crypto Broker AG的高级加密货币交易员帕特里克·赫瑟(Patrick Heusser)说,近2万美元的大额卖单和持续下滑的需求导致了价格的整固。赫瑟说:“如果任何一方破裂,我相信我们将看到激烈的争论,尤其是正面的争论。”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金融公司Diginex的销售和交易主管马特·布卢姆(Matt Blom)周四写道,“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价格仍然受到限制,要么卖家不愿以任何更低的价格出售比特币,要么买家不愿进一步押注比特币将出现反弹。”

而随着加密货币的火热,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JI)正与纽约市领先的加密资产软件和数据公司Lukka合作,推出全球加密货币资产指数功能。由于投资者对基于加密和区块链资产的基准定价和基于指数的解决方案的兴趣增加,并加强了对可靠定价数据的需求。标普正在利用Lukka的各种聚合数据服务,包括Lukka Reference data和Lukka Prime,后者是全球首个以公平市场价值为中心的加密资产定价方法。标普道琼斯(S&P Dow Jones)创新与策略全球主管彼得·罗夫曼(Peter Roffman)表示,投资者兴趣的激增“加强了对可靠定价数据的需要”。“随着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迅速成为一种新兴资产类别,建立独立、可靠和用户友好的基准的时机已经成熟。Lukka一直走在数字资产数据服务的最前沿,我们很高兴能与他合作,促进这个新生领域的透明度。”【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四年前卖家狂赌比特币的一家人 现在怎么样了?
【周一早报】DCEP发布在即 比特币将迎来重大挑战?
一蹶不振的美元和通胀助力比特币 标普有意推出加密货币指数
【比特币】市场人士:比特币价格上行中存剧震风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