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新冠疫苗产量腰斩:供应链出问题

据路透中文网4日报道,辉瑞发言人表示,新冠疫苗原物料供应链面临挑战,是该公司大砍2020年疫苗产量目标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辉瑞最近几周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将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此一数字低于先前的1亿剂目标。由于辉瑞疫苗须施打两剂,意味着5000万剂的数量够2500万人使用。

报道引述辉瑞发言人的话称,“扩大原料供应链规模所需时间比预期还久。”她也指出辉瑞临床试验结果出炉时间晚于预期,是该公司调降今年产量预期的原因之一。该发言人同时表示,辉瑞生产线的修改工作现已完成,成品剂量正在快速生产中。

报道提到,华尔街日报稍早率先报导称,一位直接参与辉瑞疫苗研发的未具名人士表示,“较早几批原材料未能达到标准”,导致生产延迟。

报道指出,辉瑞11月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对其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该疫苗本月会获得监管批准。美国政府预计其首批疫苗配额将包括640万剂,后续会供应更多。

报道还提到,英国监管机构已经授权在英国使用辉瑞疫苗。【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辉瑞疫苗有望12月中在美接种,量产、配送仍是新冠疫苗竞赛难题
辉瑞新冠疫苗产量腰斩:供应链出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