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化率目标已基本达成 未来降价空间不大

有人说,特斯拉汽车的售价就如同过山车,今天一个价,明天又是一个价,因此有不少老车主自称被割了“韭菜”。

随着国产化率提高,中国造Model 3何时能降到20万以内,也是众多潜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陶琳还称,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受到原料成本以及电动车零部件成本价格因素影响。“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的电动车也不是没有涨价的可能。”

虽然特国产Model 3会不会降到20万元以内,我们暂不知道,但特斯拉自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疯狂降价是不争的事实。

据统计,截止到10月份,Model S、Model X、Model 3及Model Y,四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调整共计约59次(同时调价情况重复统计)。其中Model S售价区间调整最多,调价约24次。

其中,明星车型Model 3在2019年2月份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作为一款进口车,售价高达43.3万。实现国产后,如今已降到24.99万元(补贴后)。

有市场数据预估,按照现阶段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流程,国产Model 3的成本价可能不到20万元,也就是说国产Model 3的毛利率达到30%左右,要远超美国生产电动车的毛利率,未来仍然存在降价空间。【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英战吕布,特斯拉明年还能笑傲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特斯拉:国产化率目标已基本达成 未来降价空间不大
特斯拉汽车娱乐系统或将支持Apple Music等
传松下最早明年开始为特斯拉生产4680新电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