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昨日苹果下架3.9万款游戏

1月1日凌晨,华为游戏中心社区发布公告:因腾讯游戏于2020年12月31日17点57分单方面就双方合作做出重大变更,导致双方的继续合作产生重大障碍,经过我司法务谨慎评估,我们不得不依照腾讯单方面要求暂停相关合作,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12月31日),苹果在中国应用商店下架了超过4.6万个应用,其中包括3.9万款游戏,数量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七麦数据,苹果商店中前1500名的付费游戏中只有74个幸免于难。苹果商店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配合中国相关监管要求。

近年来,出于对未成年人成瘾激增和暴力攻击性内容传播的担忧,监管部门对移动游戏采取了更严格的审批程序。

根据原广电总局2016年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未经总局审批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线出版运营。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中国监管机构发放了约4.3万张游戏版号,但在2019年这一数字仅为1570张。

监管部门早已要求,所有付费或提供应用内购买的游戏,在发布前需要获得许可证。自2016年以来,主要的Android应用商店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但在iPhone平台上,未经批准的游戏仍长期存在,苹果近期才开始逐渐堵住这一漏洞。【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腾讯握手言和:腾讯游戏恢复上架 冲突根源是抽成太狠
华为: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昨日苹果下架3.9万款游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