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中国企业正面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5日)签署行政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CamScanner、SHAREit、VMate和WPS Office等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

今日金山办公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品实质性影响。

在2020年9月时,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珂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金山海外活跃用户有1.3亿。根据该公司最新财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03亿元,同比增长4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91.22%。

今日金山办公同时对记者回应,金山办公自身办公软件代码技术为30余年自主研发,并非基于外部开源或美国企业授权而来,在技术上保持着较好独立性。

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中国企业正面回应
金山办公增长点难寻:月活爆发影响小 用户付费意愿弱
雷军谈金山办公上市:CEO可以说是A股最励志董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