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选择里昂、高盛安排赴港二次上市 计划筹资至少35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傍晚,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百度选择里昂证券和高盛安排其赴港二次上市事宜。

据悉,百度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完成香港二次上市,预计将出售5%-9%的股本,按照周二收盘接近700亿美元市值计算,此次香港发行筹资规模至少在35亿美元以上。考虑到招股日程和募资金额仍有可能发生变化,未来或许会有更多投行加入这一进程。

作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标志性公司,搜索引擎巨头百度正在在线娱乐板块发力追赶阿里和腾讯,于去年晚些时候达成36亿美元收购欢聚时代在线业务的协议。受二次上市进展带动,截至发稿周四百度盘前上涨4.06%。

据媒体统计,百度、哔哩哔哩等知名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也将延续这一板块去年至今的热度。2020年以网易、京东为代表的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总共筹集170亿美元资金。考虑到港交所对二次上市有上市市值等门槛限制,选择“回家”的龙头中概股往往也会受到港股市场资金和基金的热捧。

除了获取更多资金外,中概股在美国的上市环境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早些时候《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已经完成了立法程序,如果在拜登上任后未能妥善解决相关争端,可以预见符合二次上市门槛的中概股都会认真考虑推进这一事项。【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百度选择里昂、高盛安排赴港二次上市 计划筹资至少35亿美元
老师也要“刷夜”学习?百度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第13期收官
【IPO】传百度明年在港二次上市,将拓宽融资渠道
IDC:百度位列中国深度学习市场综合份额第二,与Google基本持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