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巴西批准使用中国疫苗

据埃菲社里约热内卢1月17日报道,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埃洛1月17日表示,在该国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各自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紧急使用后,该国将于1月20日开始启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运动”。

帕祖埃洛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批准使用上述疫苗后,卫生部将从1月18日7时起通过军用运输机向各州分发目前已获得的600万剂疫苗,全国范围的接种计划将从1月20日开始。帕祖埃洛表示,疫苗使用的批准迈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运动的第一步。巴西最终可以每天为100万人接种疫苗。

报道称,一名来自公共卫生系统的护士已经成为巴西首个新冠疫苗接种者。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她是来自圣保罗大学临床医院的54岁重症监护室护士莫妮卡·卡拉桑斯。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推特上写道:“这是科学的胜利,生命的胜利,巴西的胜利。”他严厉批评极右翼总统博索纳罗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对疫情严重性不屑一顾的态度。【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关注:巴西批准使用中国疫苗
德国新发现一种不明变异毒株 卫生部门将加强监测
世卫组织批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有国家竟只获得25剂疫苗
33万支疫苗被封!美国莫德纳疫苗遭紧急叫停,此前获5亿剂订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