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预计全球经济处于周期早期

在美国银行进行的客户调查中,其合计资产达5610亿美元的客户自2017年以来首次表示,随着投机热席卷华尔街,比特币成为全世界最拥挤的交易。

本月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到比特币多头仓位达到空前水平的迹象,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加入了追涨行列。

美银这项调查不一定表示有更多基金经理持有比特币。但这无疑体现了过去一年上涨400%的比特币热度之高,连一些金融界大鳄也受到驱动。

调查还显示,从小盘股、价值股到新兴市场资产在内,各种跟再通胀策略相关的投资者持仓正在增多。随着人们对经济周期进入早期阶段的信心升到十多年来最高,股票配置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等人在周二报告中称,客户对企业盈利增长前景的乐观程度为2002年以来最高,“极度看涨”情绪加大了市场回调“迫近”的风险。

73%的投资者预计全球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长早期阶段,这个比例为2010年以来最高,因此尽管有新的防疫封锁和估值风险,投资者仍在押注与经济周期相关的公司。同时受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带来的希望驱使,数量前所未有的投资者在押注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和通胀水平上涨。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预计,乔·拜登入主白宫后头100天的优先任务将是应对新冠疫情,然后是解决基础设施短板和不平等问题。为解决创纪录的负债,加税将不可避免。【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调查:比特币成全球最拥挤交易 预计全球经济处于周期早期
摩根大通:灰度是比特币突破40000美元的关键
出口红火“洗钱”暗涌 从贸易商到比特币矿工都被央行盯上了
比特币“4万美元”疑云:谁在操纵谁在狙杀“韭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