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颗“超级鸽子”卫星将搭乘SpaceX“拼车计划”开启太空之旅

Planet Labs是一家美国卫星成像初创公司,总部设在加州旧金山。该公司目前运营一百多颗鞋盒大小的卫星,可以拍摄到高分辨率的地球照片。公司的“超级鸽子”(Flock 4)卫星所采用的技术,可以使太空设备每天“捕捉”约120万张照片。

Planet Labs的卫星使客户能够看到地球上不同的地理区域并开展多项活动,包括分析气候变化以及国家安全等等。这些卫星可以“捕捉”地球上重要事件的航拍图像,如天气、战争、导弹袭击和地理环境的变化。多年来,这些图像也为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1月21日,Planet Labs首席执行官威尔·马歇尔宣布,他的公司已预订搭乘SpaceX即将启动的Transporter-1 Rideshare“拼车计划”。该计划将为SpaceX的不同客户总共发射100多颗卫星。与预订整个火箭相比,SpaceX的“拼车计划”让客户可以选择通过更低的成本与其他公司载荷共享猎鹰(参数丨图片)9号火箭。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为更广泛的客户发射多颗小型卫星,为小公司提供更低成本的轨道服务让我非常兴奋。” 猎鹰9号火箭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0号发射场发射143颗卫星和小型宇宙飞船。

Planet Labs的48颗“超级鸽子”地球成像卫星跟随SpaceX的Transporter-1 Mission任务进行飞行,将是SpaceX首次向太阳同步轨道(SSO)发射超过100个有效载荷。

Planet Labs公司在周四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空间站发射的这次拼车任务,将把48颗“超级鸽子”地球成像卫星送到约500公里高空的太阳同步轨道。”

公司还表示,48颗“超级鸽子”地球成像卫星提高了图像的清晰度和质量,还增加了可供分析的新的光谱带。伴随着这些卫星的发射,Planet Labs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为其客户提供高分辨率的多光谱图像(3-5米)。

对SpaceX公司来说,这将是猎鹰9号的第6次发射,小型卫星“拼车计划”的第3次发射。

Planet Labs的发言人表示:“去年夏天,我们成功地在两项SpaceX星链‘拼车任务’中发射了6颗SkySats卫星。我们很兴奋能再次乘坐这样一个可靠、飞行表现良好的运载火箭。”【责任编辑/庆华】

内容来源:

https://www.tesmanian.com/blogs/tesmanian-blog/superdoves

来源:Tspace特空间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48颗“超级鸽子”卫星将搭乘SpaceX“拼车计划”开启太空之旅
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发射
SpaceX第14批星链卫星升空,又是一箭六飞六回收
獐子岛新一季:证监会借助北斗卫星找扇贝 “弥天大谎”被揭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