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瑞典的华为禁令将损害其利益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说,瑞典禁用华为和中兴5G设备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爱立信在中国的业务。由于网络部门的强劲销售,其第四季度利润上涨。

鲍毅康重申了他对供应商禁令危害的立场,强调在标准方面自由竞争和全球合作的必要性。他补充道,瑞典的决定 “可能会给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带来风险”。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网络业务领域主管弗雷德里克·杰德林(Fredrik Jejdling)表示,尽管禁令尚未对其业务产生 “实质性影响”,但该公司正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定期讨论。

“鉴于中国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形势。”他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履行义务,控制我们在局势中可以控制的部分。”

爱立信在5G招标中从中国运营商那里赢得了大量业务,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声明中指出该地区是 “关键”的。

鲍毅康指出,抛开地缘不谈,新冠病毒大流行凸显了对具有韧性的数字基础设施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国家将5G视为一项关键技术。

“疫情暴露了数字鸿沟,迅速部署5G是弥合鸿沟的较快方式。”他指出,澳大利亚、中东、东北亚和美国加快了部署工作。

爱立信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达到72亿瑞典克朗(8.64亿美元),收入增长5%,达到699亿瑞典克朗。该公司指出,所有细分市场的利润率都有所提高。

其网络部门的收入增长了20%,这得益于继2017年开始在研发上投资100亿瑞典克朗之后,2020年其5G产品组合的改善。

埃克霍姆指出,爱立信正在从各部门所有主要竞争对手那里获得市场份额。

展望2021年,他补充说欧洲有望继续取得商业胜利,尽管指出该地区 5G 推出的速度继续落后于其他一些地区。【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C114通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爱立信CEO:瑞典的华为禁令将损害其利益
爱立信公司CEO:如果对华为的禁令仍然存在,爱立信将离开瑞典
担忧欧洲再次面临落后风险,爱立信CEO不赞同瑞典“华为禁令”
爱立信CEO鲍毅康:支持华为诉讼,竞争靠实力不靠政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