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公布折叠屏专利,将在2021年扎堆入局?

如果你留心过近期的数码圈专利新闻,就会发现几乎都是折叠屏手机专利,就连以空调著称全球的格力也来凑热闹了,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今日公开了一项关于折叠屏设备的设计专利,名称为“可折叠屏幕以及折叠屏移动终端”,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专利公开号为CN112333310A,申请人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也就是说,格力或许会在今年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从目前机圈发展的势头来看,今年国内厂商将大批推出折叠屏手机。虽然目前只有三星和华为有折叠屏手机,但不排除有更多的厂商介入,并抢占折叠屏市场。

目前格力的此项折叠屏技术是不依赖于复杂结构折叠铰链的可折叠屏幕以及折叠屏移动终端,能够有效避免屏幕经过翻折后出现磨损情况和折痕效果。从专题图来看,格力折叠屏手机包括可折叠屏幕包括盖板、两个屏幕以及导光件;所述盖板位于外侧面;两个所述屏幕均包括一个侧向显示部,两个所述侧向显示部均面向两个所述屏幕之间的导光件。

所述导光件包括两个反光面,两个所述反光面分别对应两个所述侧向显示部,以分别将各所述侧向显示部的显示画面向所述盖板一侧反射,以透过所述盖板向外侧显示。由于利用反光镜的反射输出原理,将左右两侧的屏幕的显示内容向外反射,使屏幕显示内容传递到用户眼中。左右两侧屏幕各自独立存在,可以各自单独折叠展开运动,相互之间相对自由。

无论是华为三星,还是格力,折叠屏是2021年必然要爆发的亮点之一,如果你也喜欢折叠屏手机的话,不妨关注一下,也许格力折叠屏就是你的菜呢。【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加菲猫的数码天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力公布折叠屏专利,将在2021年扎堆入局?
上市半月卖2000多台,格力5G手机,一个认真的笑话?
争议带货达人董明珠:直播带货476亿 却被质疑经销商刷单
格力低调上架5G手机背后:何以屡败屡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