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14亿元服务外包项目开标,东华软件、广电运通、新炬网络等企业中标

近日,中国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发布了一项未来三年总计14亿元的服务外包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信息,共计14家企业中标,包括浪潮软件、东华软件、亚信科技、新炬网络等软件信息类知名企业均位列其中。

据悉,此次招标项目为“南航2021-2023年度服务外包开发、测试产品线包供应商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共划分7个标包,采购金额总计14.1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招标项目的甲方——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方航空”)为大型央企,总部设在广州,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格最发达、年客流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其机队规模和年客运量均居亚洲第一。2019年,南方航空实现营业收入1,543.22亿元。一家如此体量的头部央企的服务外包项目,可谓政企业务类型中航空领域场景的一个典型案例。

本次采购以软件技术服务类为主,覆盖南方航空的航空运行、财务、营销管理及货运、客户触达、销售管理等业务领域,中标企业中不乏长期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软件信息类知名企业,以“包2(财务等业务领域三年合作开发集采框架)”项目为例,中标企业为东华软件、广电运通、新炬网络。

从评标公示可见,在包2(财务等业务领域三年合作开发集采框架)中,东华软件中标金额超8千万,广电运通中标金额超7千万,新炬网络中标金额近5千万,总计超过2亿元,可谓份量十足的饱满大单。

据了解,东华软件多年关注智能交通技术,目前致力于在交通出行方向和腾讯联合打造产品与服务能力,将在广东交通出行等方面推出联合交付的智慧化系统。同样是在智能交通领域,广电运通研发的智能售检票终端产品及系统软件平台广泛应用于中国超过30个城市的100多条地铁、高铁和机场航班线路中,积极推动智慧出行。

而刚在上个月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的新炬网络,与南方航空已长期保持深度合作,在业务系统开发、DevOps产品实施、数据库运维服务等项目上多次携手,提供从开发、测试、上线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此外,东方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顺丰科技等交通运输企业均与新炬网络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交通运输是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其信息化程度直接关系着交通效率与安全性,深刻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与水平。从本次南方航空服务外包采购大标中可以看出,数字化经济、信息化转型已逐步渗透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展望今后涌现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政企领域上各展其长,共创科技强国新时代。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南方航空14亿元服务外包项目开标,东华软件、广电运通、新炬网络等企业中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