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首破5万美元大关 借钱也要买,MicroStrategy举债6亿再加码

周二(2月16日),比特币价格历史上首次突破5万美元,延续了强劲的涨势,因为大公司似乎对加密货币越来越感兴趣。

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点30分左右,比特币上涨超过3%,达到50,4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随后跌破这一关口,目前丈夫为1.5%,至每盎司4.93万美元。

(来源:CNBC)

从特斯拉、万事达到华尔街,这些大型机构和企业都对比特币给予了肯定,对于那些将比特币视为货币未来的投资者来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加密对冲基金ARK36的雅各布·斯卡宁(Jacob Skaaning)表示:“加密领域和整个金融世界最近的市场状况和事件,使这种价格波动成为可能。”“然而,我想提醒一句:虽然我的长期前景是看涨的,但在此过程中出现的大规模价格波动只是在意料之中。比特币的波动性仍然非常大。”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有限的供应可能会推动这种虚拟资产的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比特币成为数字黄金的说法也越来越受欢迎。区块链公司Ava Labs总裁约翰·吴(John Wu)表示:“如果这种说法成真,那么它的增长潜力将会非常惊人,因为每枚5万美元的比特币相当于约9,310亿美元的市值,几乎是黄金的9%。”“如果比特币达到黄金的市值,那么每个比特币的市值至少为50万美元。”

企业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的坚定支持者塞勒(Michael Saylor)周二表示:“我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比三年前稳定得多的资产类别。”“它过去由杠杆散户交易员主导……在杠杆率很高的国际市场上。”去年,MicroStrategy和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的金融科技公司Square采取了用企业现金购买比特币的不同寻常的策略,从而登上了新闻头条。塞勒补充说:“我认为,从2020年3月开始,你会看到院校开始涌入,我认为到2021年,你会看到这一趋势继续下去。”“有些人热衷于将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换媒介……但我个人认为,比特币最引人注目的用途是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而MicroStrategy在今天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计划发行6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并将净收入用于购买比特币。截至2月2日,该公司已经拥有近7.2万比特币。按照周二的虚拟货币价格计算,这笔钱的价值接近36亿美元。这是MicroStrategy第二次为购买加密货币筹集资金。去年12月,该公司完成了6.5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发行。受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带动,自去年8月以来,MicroStrategy的股价一直在上涨,因为一些投资者把这只股票视为获得比特币敞口的一种方式。自8月11日该公司宣布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其股价已上涨660%以上。【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FX168财经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投资比特币:泡沫时代的金融盛宴
比特币首破5万美元大关 借钱也要买,MicroStrategy举债6亿再加码
更广泛的使用催生了创纪录的上涨 比特币瞄向5万美元关口
杰克多西与Jay- Z的比特币捐赠基金截至周五价值已达2360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