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宽松、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突破52000美元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1月27日举行的会议中,美联储决定将继续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短期利率将维持在近零水平,同时美联储将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

截至美股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0.29%,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跌0.03%,纳指跌0.58%。

大麻股跌幅居前,Sundial Growers跌逾21%,Tilray跌超9%,极光大麻跌超7%。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2%,苹果跌超1%。中概股京东涨超3%,唯品会涨超2%,小鹏汽车、蔚来跌逾3%,百度跌逾5%,斗鱼跌超10%。

周三(2月17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4.38个基点,报1.2703%;2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81个基点,报1.8841%。

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收涨,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47%至90.9514,以前一度站上91关口。而比特币价格持续攀升,并突破52000美元/枚,最高涨至52618.74美元/枚。

图片来源:比特币家园行情截图

图片来源:比特币家园行情截图

据央视新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参会者认为,现阶段美国经济与委员会设立的目标相距甚远,目前的货币政策将持续不变,直到经济复苏水平达到此前设定的相关指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一些官员还表示,并不会为了提前对抗通货膨胀收紧货币政策,而是将等到各项价格指标出现上涨后再采取行动。【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连创新高站上5.2万美元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入场
比特币超级牛派认为最终将达100万美元并成储备货币
美联储继续宽松、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突破52000美元
马斯克投资比特币:泡沫时代的金融盛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