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聊谢幕:已于2月19日12点停止服务

2月19日消息,小米推出的即时通讯App米聊将于今日12点关停。这款早于微信诞生的即时通讯工具至此正式停服退场。

2021年1月20日,米聊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变动,米聊将于2021年2月19日12点00分停止服务。用户需在停服前自行导出聊天记录及个人资料等信息,停服后将无法导出用户在米聊内的任何信息。保存期限后,米聊将对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删除或者匿名化处理。

2010年,受一款名为Kik Messager的即时通讯APP的启发,小米科技开始研发自己的即时通讯工具。2010年12月10日,米聊发布并上线。

据公开资料显示,米聊最初定位于跨平台、跨运营商的手机端短信工具,是一款免费的即时通讯工具,只要用户的手机能上网,就可以通过其进行免费的对讲功能。

而仅在米聊发布一个月之后的2011年1月21日,腾讯就在IOS平台上发布了微信1.0测试版。

在最初的竞争中,米聊曾经占据优势。搭载了语音对讲机功能的米聊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用户就超过了400万。而在微信的版本更新中,除语音聊天功能之外,又相继推出了查看附近的人、摇一摇、漂流瓶等功能,并导入了QQ关系链。

一方面微信获得了QQ生态的资源导入,另一方面小米自身资源有限,在即时通讯领域经验不足。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在与微信的竞争中,米聊逐渐处于劣势。

2012年3月,微信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同年5月,雷军也承认米聊输给了微信。此后,米聊也仍在进行新的尝试。2018年,米聊官方微博宣布,米聊加入小米奋斗者联盟,为更有趣的交友而奋斗。到2019年,米聊PC 4.0 Windows/Mac版上线。但这些新的尝试很难撼动微信的龙头地位。

及至今日,米聊十年的发展历程最终以停止服务为终点。千亿美元市场的即时通讯,小米终究还是错过了。【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米聊谢幕:已于2月19日12点停止服务
腾讯员工详细解密微信是如何炼成的:“进小黑屋”、通宵加班、旅游还在写代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