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来了!施罗德交银理财获批筹建

第三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来了!

刚刚,交通银行发布公告,宣布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投资集团”)与交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理财”)合资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一事正式获批。

2019年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了11条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试点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正式提上议程。此后,银保监会先后批复了汇华理财和贝莱德建信理财的设立。

此次,施罗德交银理财成为第三家获批筹建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自2005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行共同发起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两家集团在资管领域的再合作。

交行、施罗德再合作

今日盘后,交行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137号),同意施罗德投资集团、交银理财合资在上海市筹建施施罗德交银理财。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自2005年发起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行在资管领域的再度携手。据公告,施罗德交银理财由施罗德投资集团持股51%,交银理财持股49%。

交银理财于2019年6月13日揭牌成立,是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11000亿元。施罗德投资集团则创立于1804年,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施罗德投资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资产规模总值达6,496亿美元。

新浪金融研究院从交银理财获悉,下一步,交银理财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积极推动施罗德交银理财尽快开业。

据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资理财公司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具有积极意义。

“一是有利于进一步引进国际资管机构在投资管理、公司治理、经营管理、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二是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国内理财市场的产品供给;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外资布局在华业务

施罗德交银理财是第三家获批筹建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2019年12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汇华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汇华理财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由东方汇理资管出资55%,中银理财出资45%,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去年9月,汇华理财已正式揭牌开业。

此外,去年8月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青岛参加论坛时表示,在财富管理行业,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祝树民表示,银保监会近期批复了贝莱德(BlackRock)、新加坡富登金控及建信理财合资筹建贝莱德建信理财,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外资资管机构除了参与理财子公司的合作外,还积极布局其他在华业务。证监会网站显示,今年 2月18日,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而在去年8月,贝莱德就已拿下国内首张外资全资控股公募牌照。

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表达出了强烈的来华展业意愿,随着市场中外资机构参与程度稳步上升,对外开放中在资本市场所激发的活力逐步显现,外资机构正逐渐成为推动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因。

近两年,银行理财子公司和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正呈加速入场态势。据新浪金融研究院统计,包含此次获批的施罗德交银理财,目前已有25家理财子(孙)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0家已正式开业。【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第三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来了!施罗德交银理财获批筹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