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薇院士:单针接种新冠疫苗年产能或达5亿

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昨天(25日)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历时一年多的研发。疫苗的安全性怎么样?公众又该如何选择?白岩松新媒体直播节目《白·问》第二期,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就研发疫苗过程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节目中,白岩松提到现有疫苗目前的产能是3亿剂,那么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产能再更多一点?对此,陈薇表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年产能在今年或能达到5亿人的接种。

陈薇:我们做的是基因工程疫苗,基因工程疫苗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快速化的生产。我们现在这个产能,从数据来说,年产能在今年能达到5个亿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一个前提,我们因为是打一针,5亿剂相当于是5亿人的接种,不是2.5亿人的接种,这是另外一个概念。

白岩松:从世界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疫苗研发到底达到了怎样的水准?对此,陈薇自信地回答道,第一方阵,毋庸置疑。

陈薇:第一方阵,毋庸置疑,我们自力更生研发,保证了10亿剂次98%的国产的疫苗,这是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的。所以,刚才说了既不夜郎自大,也绝不妄自菲薄,学习别人更多的长处,做更好、更安全的疫苗,但是在这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有自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专家:未来有可能暴发新的大流行病
中国工程院陈薇院士:单针接种新冠疫苗年产能或达5亿
张伯礼院士:三月初是国内疫情拐点,今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世卫专家:再次明确表明,武汉实验室病毒泄露可能性几乎没有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