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科技拿到香港9号牌照,获准发行加密货币基金

3月4日,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火币科技,01611.HK)发布公告称,香港证监会已于2020年7月31日为其全资资产管理附属公司火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颁发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资产管理)牌照,获许进行有关的受规管活动,自2020年7月31日起生效。

据悉,火币资管将会发行三只虚拟货币基金,分别为比特币追踪基金,以太坊追踪基金和多策略虚拟货币基金。这意味着火币资管成为第二家获批的虚拟资管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准发行主动投资策略虚拟基金。火币科技负责人表示,在美国,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机构正逐步把比特币引入主流资产配置,预计亚洲未来一段时间会有同样的发展趋势。

火币牌照获批表明虚拟货币行业在香港的合规进程正稳步发展。自2018年11月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有关针对虚拟资产投资组合的管理公司、基金分销商及交易平台营运者的监管框架的声明》,针对数字货币等虚拟资产投资发布新规。

2019年11月,香港证监会在对证券业进行第二轮监管指导时提出,将对推出证券型通证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与传统的证券经纪商一视同仁。虚拟资产公司必须取得相应牌照才可面向香港的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提供相应服务。

因此,与日本、新加坡专门设计针对虚拟资产行业的法律体系不同的是,香港选择在现有的金融服务牌照基础上,为申请虚拟资产牌照的公司颁发虚拟资产框架内的对应牌照,并指出对应的发牌制度与适用于香港证券经纪商和自动化交易平台的发牌制度并无差别。

火币科技此次成功申请的第9类牌照,依据《适用于管理投资于虚拟资产的投资组合的持牌法团的标准条款及条件》进行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附表5界定可提供资产管理,以全权委托形式为客户管理证券或期货合约投资组合以及以全权委托形式管理基金,即可推出虚拟货币基金产品。

正申请该牌照的贝宝金融创始人杨舟表示,火币科技此次获批牌照表明,香港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响应,这对加密货币产业未来在香港的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也将有助于香港未来在加密金融服务领域占据一个优势位置。一旦申请获得批准,贝宝金融将能为香港机构投资者和合格投资人提供虚拟资产管理服务。【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界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火币科技拿到香港9号牌照,获准发行加密货币基金
假火币客服做起了真杀猪盘:大学生兼职拉客,一天打500个电话
火币前高管Arthur Wiseberg加入Apifiny 担任欧洲、中东和非洲机构销售主管
【比特币】悲情南渡:火币上海全部撤离 北京只剩研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