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介绍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有关王毅国务委员昨天提到中方准备推出中国版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的问题时,赵立坚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亟待恢复,便利人员往来需求日益迫切。近期,各国纷纷加快疫苗接种,疫苗互认成为健康码国际互认的核心内容。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便利人员跨境往来,中方推出了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用于展示中方出境人员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信息。健康证明有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形式,内含加密二维码,可凭中方提供的公钥验证并读取信息。

赵立坚表示,中方愿充分照顾彼此关切,与各国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互为对方国家人员提供签证等跨境旅行便利,积极推动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人员往来新秩序。【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赵立坚介绍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
【两会】科技部部长:7个新冠疫苗产品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两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中国疫苗已获得美国专利
【两会】陈薇、钟南山团队均已部署新型疫苗研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