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5年度全球企业榜单公布,现金储备超141国国家生产总值、市值超7400亿美元的苹果排在哪儿呢?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福布斯在近日公布了 2015 年度全球企业 2000 强的榜单,本来以为最会赚钱的苹果公司能排到老大位置吧,可一查却发现它还没能进前10,被我国四大银行抛在了脑后,呵呵。再看这份榜单前十名,中国五个,美国五个。平分秋色啊。另外,2000 家上榜企业中有 279 家来自中国(中国大陆占 180 席),多为银行、能源、房地产、保险、互联网、通讯等领域。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 2015 年度全球企业 2000 强的榜单,现金储备超 141 国国家生产总值、市值超 7400 亿美元的苹果排在哪儿呢?世界上的上市公司中苹果的确很能赚钱,但并非福布斯标准中的最大。在福布斯 2015 年全球企业 2000 强榜单中,苹果以 1994 亿美元销售额、445 亿美元净利润、2619 亿美元资产和 7418 亿美元市值排在了第 12 名,虽然依然未能进入前十,但较之 2014 年已上升了三个名次,而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则从第 22 名上升到了第 18 名。

苹果排在了第12 名,依然未能进入前十

据最新统计,苹果现金储备已达到1780亿美元,其中89%在海外。

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排在第18位,比去年上升了4个名次

中国四大银行坐上了这份福布斯榜单前四名的交椅

福布斯全球 2000 强榜单通过计算上市公司的上述四大方面指标之综合成绩而得出,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据悉此次 2000 家上榜企业合计创造了 39 万亿美元营业收入、净利 3 万亿美元、总资产达 162 万亿美元,并累积了 48 万亿美元的市值。

榜单中前十均由中美企业瓜分,得益于中国银行从去年的第九跃升至第四,加上工商、建设、农业“四大行”占领了前排。而 2000 家上榜企业中有 279 家来自中国(中国大陆占 180 席),多为银行、能源、房地产、保险、互联网、通讯等领域。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在这份榜单中,苹果排名第12位,三星排名第18位,它们是全球互联网公司的佼佼者,可以说分别是美国和韩国的“国家企业”,不仅代表着能赚得巨额利润,更代表着一种永远创新的进取精神。而进入前20的中国公司清一色都是国有的银行、能源、通信企业。马云和李彦宏都想把自己的公司打造成中国的“国家企业”,看来路途还很遥远啊。【责任编辑/梁浩】

来源:威锋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布斯2015年度全球企业榜单公布,现金储备超141国国家生产总值、市值超7400亿美元的苹果排在哪儿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