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

英国政府网于4月19日发布一则消息称,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就英伟达收购ARM的提议发出了公共利益干预通知。

据透露,奥利弗·道登已致函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并指示他们开始“第一阶段”调查以评估交易。“第一阶段”调查将评估有关竞争、管辖权和国家安全的特定考虑因素。

CMA现在将准备一份报告,就管辖权和竞争问题提出建议。该报告还将包括其收到的任何关于潜在国家安全问题的申述的摘要,报告同时也会收集第三方意见。在进行CMA程序的同时,英国政府也将审查国家安全公共利益。

奥利弗·道登表示,“在认真考虑了收购提案之后,我今天以国家安全为由发布了干预通知。”

“下一步,英国的独立竞争管理部门将就该交易的影响编写一份报告,这将有助于作出下一步决定。”

“我们希望支持蓬勃发展的英国科技产业并欢迎外国投资,但我们应该适当考虑此类交易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
英伟达加速行业整合 半导体竞争全面升级
收购ARM后 英伟达宣布将在英国建造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收购ARM 中国、英国不太高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