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贵包机出逃,印度网民:中国都要帮忙,你们竟然先跑了?!

新冠风暴“撼动”印度,缺氧、缺床位……千万确诊病例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关键时刻,印度权贵们先拍屁股走人了,掷巨款包机赶在对印度限制措施生效前逃往他国避疫。这下,印度网民的心态更崩了。

“印度疫情创造新的全球纪录,印度富人乘私人飞机逃离”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5日,印度已经连续4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国内确诊病例升至1696017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累计死亡192311例,再次打破了该国新增死亡数的纪录。

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印度总理莫迪在25日的全国广播讲话中承认,“这场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国家。”

疫情持续恶化引发多国担忧,从19日开始,包括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法国、澳大利亚、伊朗、新加坡等国相继出台针对印度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

而据外媒25日报道,近来印度权贵们斥巨资购买临时航班和私人飞机,试图赶在对印限制措施生效前飞往他国避疫,逃离国内“难以想像的恐怖情况”。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凌晨4时之前,至少有8架印度超级富豪的私人飞机降落在英国伦敦机场。最后一架豪华客机于凌晨3时15分降落,这距离英国对印度的限制措施生效仅有44分钟。令人咋舌的是,从印度到英国的飞行时间平均要9个小时,这架客机的包机费用高达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元)。

另一受印度权贵欢迎的避疫目的地是阿联酋迪拜。阿联酋约有330万印度人,占该国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生活在迪拜,并且两者距离较近,且通常有数百个航班运营。

迪拜从当地时间25日起禁止印度旅客入境。在此之前,23日、24日两天,从孟买到迪拜的单程航班机票价格高达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932.7元),大约是平时价格的10倍。新德里到迪拜的票价则超过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332.9元),是正常票价的5倍。票价高得离谱,但仍是一座难求。

另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航空包机服务公司Air charter Service India一发言人直言,这些权贵们对于私人飞机的热情堪称“疯狂”,目前12个飞往迪拜的航班已经全部满员。

另一家航空公司Enthral Aviation的发言人介绍道,从孟买到迪拜租用一架13座飞机的成本为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租用一架6座飞机的成本为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尽管价格不菲,但仅一天时间,该公司已经接到了近80个有关飞往迪拜的包机咨询,他们甚至要从国外购买更多的飞机来满足需求。

疫情横行,普通民众在人间炼狱里苦苦挣扎,富豪权贵早就拍屁股走人,这条新闻看得印度网民“窒息”,绝望道“政府失踪了,有钱人也逃走了。”

“尊敬的先生,非常遗憾的是,有钱的印度人没有伸出援助之手,而是乘私人飞机离开了”

“印度权贵凌晨乘私人飞机离开了这个国家。希望他们能在飞机飞到前捐一些氧气瓶”

“让我想起了我的社会学教授强调过的内容,边界,护照,签证和法律管辖的是穷人。富人拥有的是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

还有人则提到了中国此前表示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支持,不禁心酸:中国都不计前嫌主动帮忙,而印度国内,最有钱最有实力的人竟然先跑了?连一个氧气瓶都没留下?

“超级富有的印度人不仅囤积了医用氧气和制氧机,还用私人飞机匆忙逃离深爱的印度。为那些视权贵为偶像的印度穷人感到羞耻。”

4月22日,针对印度疫情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不过,印度方面却没有展现出什么积极的态度或回应。印媒《印度时报》还援引“官方消息”报道称,印度确实希望从国外进口氧气,但不是从中国。

不过据印度《商业标准报》24日消息,近日一些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的初创公司创始人推出了进口制氧机的计划“氧气使命”,已经从中国采购了500台制氧机,4月28日前可在印度医院投入使用,预计还将在24日晚再订购500台。

中国好心帮忙,反观印度权贵和政府的态度,痛心疾首的人不在少数:“中国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但印度拒绝了这一提议。这是高阶层的富裕人民拒绝了广大贫困底层人民的生存权,该死的种姓制度。”

“莫迪成了个专制者,把印度当成自己的王国来管理。相比义愤填膺,口吐白沫骂中国,没有人抱怨他,也没有人问责?富人越来越富,其他人越来越穷,最终死于失败的卫生系统和种族灭绝。”【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张文宏:印度马上加快疫苗接种也来不及,更大暴发还在后面
中疾控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
权贵包机出逃,印度网民:中国都要帮忙,你们竟然先跑了?!
被抨击抗疫不当后,印度紧急要求推特删几十条推文,后者照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