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上任百天,美前百名超级富豪财富增两千亿美元

“拜登上任的100天里,美国最富有的人财富增加1950亿美元。”美国彭博社以此为题,关注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满百天的这一“政绩”。

根据彭博社的分析统计,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前100名超级富豪总净资产猛增1950亿美元;不仅如此,统计还显示,从2020年大选到拜登宣誓就职,这些富豪的财富也增加了2670亿美元。

报道称,这一增长是由少数超级亿万富翁的财富激增所推动的。统计显示,自大选以来,10位最富有的美国人财富增加了2550亿美元,使他们的总净资产达到1.2万亿美元。

报道还提到,美联储数据显示,最富有的100名美国人的财富总和已达2.9万亿美元,高于美国最底层50%人口的2.5万亿美元财富总和。

“美国总统拜登希望最富有的美国人缴纳他们应付的税款,但事实证明,他们已成为他总统任期内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今日俄罗斯”(RT)5月2日在转引彭博社数据时讽刺说。

RT表示,财富的上涨主要基于疫情下帮助经济回暖的巨大刺激措施,这引起股市反弹。除此前特朗普同意的数万亿美元措施外,拜登政府还批准另外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报道说,这些措施再次提振股市,自拜登就职以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都跳涨10%左右。

拜登4月28日宣布,将推动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向美国儿童、学生和家庭提供资金,并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税收抵免。同时,他还宣布新税改方案,拟将美国富裕阶层工资税和资本利得税实际最高税率均提升至43.4%。4月29日,拜登执政满一百天。

对于美媒这番计算,有网友讽刺说,“政治是一种文雅的艺术,通过承诺保护彼此,从穷人那里获得选票,从富人那里获得竞选资金。”【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齐鲁壹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媒:拜登上任百天,美前百名超级富豪财富增两千亿美元
亚马逊CEO贝佐斯表态支持提高企业税 曾多次遭拜登点名批评
美经济学家戴维·戈德曼:美国“超级基建”对华构不成挑战
外媒:拜登将提议把美国公司税从21%提高至28%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