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源于美国实验室?中方屡次点名后,俄重磅人物:美必须赔偿!

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后,病毒溯源问题就成了全球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近日,曾担任俄罗斯副总理的俄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冠状病毒可能是美国实验的结果。

综合俄罗斯卫星社、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沃洛金在俄联邦立法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从一家美国生物实验室泄漏,那样的话美国就应该赔偿整个世界的损失。据报道,沃洛金表示:“既然美国的盟国保持沉默,美国本身也保持沉默,那么我们可以从逻辑上得出一个结论:显然,这是因为他们在全球建立的一个实验室发生了泄漏。”沃洛金还猜测称,美国很可能已进行病毒建模研究,他还敦促美国停止可能造成这种病毒的研究,并考虑如何赔偿遭受此病毒侵害的所有国家。他表示:“如果这些研究不停止,世界将被越来越多(类似)的情况所挟持”。据报道,沃洛金还补充称,俄罗斯科学家能够查明病毒来源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

需要说明的是,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国实验室这一说法并非突然出现,中方也屡次点名质疑过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

据悉,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即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曾于2019年7月到8月发生两次泄露,美疾控中心评估后予以关闭。事件发生后不久,马里兰州就出现了“未知肺炎”,随后美国就爆发了实际上包含大量新冠肺炎病例的“大流感”。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外界开始怀疑,新冠疫情与德特里克堡有密切关系,强烈要求对德特里克堡开展国际调查,但美方却始终忽略这些声音。

在4月2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与美国和新冠溯源有关的问题时再度提及德特里克堡,他说:“外界围绕德特里克堡的重重疑云未散,美方如果正大光明,为何不开放德特里克堡给国际专家参观、调查或研究?”【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前沿时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1/3美国人完成新冠疫苗的两针接种,美国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新冠源于美国实验室?中方屡次点名后,俄重磅人物:美必须赔偿!
福奇给印度开3个“药方”:赶紧封锁,学中国,构建中央组织
美国逾1.01亿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占全美三成人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