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加息言论引发巨震:美科技股吓懵了 苹果暴跌5000亿

周二,受耶伦讲话的影响,美国科技股一度大跌。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涨0.06%,盘中一度跌超1%;纳指跌1.88%;标普500指数跌0.66%。

美国财长耶伦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大规模财政支出影响,未来某个时候可能需要提高利率水平以防经济过热。耶伦讲话内容被公布后,美股跌幅扩大,三大股指跌幅一度超1%,纳指一度跌近3%。

虽然耶伦并不能决定利率政策,但她以前领导过美联储,其鹰派言论不仅影响了美国,也让迅速反映到了美元和黄金市场。耶伦讲话后,美元继续走高,而黄金价格承压。

数据方面,美国3月贸易帐逆差744亿美元,逆差金额再创纪录新高。

这次美股跌幅最大的为科技股。科技股集体下跌,苹果股价一度大跌4.35%,收盘跌3.5%,一夜市值跌去768亿美元(合人民币约5000亿元)。亚马逊跌2.2%,特斯拉跌1.65%、奈飞跌1.16%,谷歌跌1.55%,Facebook跌1.31%,微软跌1.62%。

热门中概股也多数下跌,嘉楠科技跌10.81%,万春药业跌8.79%,优信跌8.19%,百济神州跌8.07%,优点互动跌7.77%。涨幅方面,小赢科技涨11.63%,前程无忧涨11.19%,中国铝业涨7.36%。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4.25%,小鹏汽车跌0.17%,理想汽车跌0.1%。

美股涨不动了?

直到上周,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驳斥了所有的加息预期”。但耶伦最新的讲话却让市场紧张起来,Insignia Consultants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认为,耶伦讲话用意可能是为了让市场为6月加息做好准备。

对于美国昨日的下挫,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可能迎来动荡。有分析师指出,股市正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而尽管财报季表现出色,但仍旧难以让股市获得太多吸引力。市场的这种反应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大部分盈利复苏已经计入了定价。City 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市场已经有了很壮观的上涨,而我认为我们刚刚看到,这波涨势失去了动力。尽管盈利表现令人鼓舞,但并未成功推动基准股指走高。走出成长股,进入周期股,这是市场将有更多动能的地方。”

Blue Line Futures总裁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未来股市的走势可能会更像是3月份那样,当时市场略微回落了一下,消化了2月份的涨势。在我看来,4186点对标普500指数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关口。我认为,这对该指数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粘性的水平,未来将在这个水平附近涨跌互见。”

克莱默资本研究公司(Kramer Capital Research)首席投资官希拉里·克莱默(Hilary Kramer)表示:“盈利数据不错,但华尔街的反应充其量也只能说中性的。当2010年以来最好的盈利增长表现也无法引起兴趣时,很明显这种表现已经完美地体现在市场定价中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季节性的卖出信号在市场上闪烁,但也没有立即买入的理由。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投资者重新评估头寸,做出任何调整,然后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退回场边观望。”

一些基金经理人表示,美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的光明前景已经计入了股票的估值。Lombard Odier的跨资产策略师索菲·查尔顿(Sophie Chardon)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强劲复苏和公司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的因素,但仍不足以带动各大股指大幅上扬。市场目前关注的是下一步行动,尤其是政策动向。下一步,市场将会观察美联储如何转变其货币政策前景。”

拜登执政100天 美国富豪财富骤增

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国内贫富差距加速拉大。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彭博社的数据报道说,美国总统拜登执政的头100天里,美国最富裕人群的财富增加了1950亿美元。报道说,根据彭博社的估算,拜登执政以来的100天,美国最富裕100人的净资产增长了1950亿美元;而在拜登胜选至就职这段时间里,美国最富裕100人的财富增长了2670亿美元。

据悉,美国富豪们财富迅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之下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的推行以及股市的止跌反弹。其中,以高科技企业和电商巨头获利最大,比如亚马逊和脸书。另据美国政策研究所和美国人支持税收公平组织发布的报告,过去13个月,美国亿万富豪所拥有的净资产增长了55%,达到4.56万亿美元。

上月底,拜登宣布新税改方案,拟将美国富裕阶层工资税和资本利得税实际最高税率均提升至43.4%。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向富人加税将遇到强大阻力,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前景渺茫。【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e公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伦加息言论引发巨震:美科技股吓懵了 苹果暴跌5000亿
调查显示:美国约400亿美元救助金或被用来买比特币和股票
美债日线暴跌4.03%!美股黄金大反攻,金价暴涨40美元
科技股暴涨和背后的美债拍卖 全球缺芯AMD股价回调后投资性价比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