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等人呼吁: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鉴于近期全球新冠感染率上升、许多国家面临新冠疫苗短缺等严重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5月3日共同呼吁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说,过去两周全球报告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比疫情开始后的头6个月加起来还要多;上周印度和巴西报告的新增感染病例数占全球半数以上,还有许多国家面临非常脆弱的局势。

谭德塞表示,如果要为大多数成年人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需要的疫苗将大大超过现有数量;为提高疫苗产量,暂时豁免疫苗知识产权非常重要,而这并不是一个“慈善问题”。

布朗表示,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可能有助于在非洲及其他尚未生产疫苗的地方生产疫苗。目前已有包括南非和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呼吁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以便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疫苗。.【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1万例 累计确诊超2107万例
全球日增确诊超85万例 累计超1.55亿例
囤积6000万支疫苗!美国行为被批将害人害己
谭德塞等人呼吁: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