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印度疫情害惨:工厂大规模感染 手机产量下滑超50%

这波印度疫情太猛,直接让苹果、富士康在印度的布局都栽了。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印度疫情持续蔓延,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厂出现大规模感染,目前工厂负责加工的iPhone手机已经减产超过50%。

与此同时,消息传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iPhone 13系列量产期,苹果主要代工厂富士康郑州工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接连三次提高新入职员工的奖金。

印度富士康工厂的苹果 iPhone 12

减产超过50%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印度疫情持续蔓延,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厂出现大规模感染,目前工厂负责加工的iPhone手机已经减产超过50%。

路透社报道提到的这家富士康工厂位于泰米尔纳德邦,该工厂加工生产的主要是专供印度市场的iPhone手机。然而,目前该邦也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的地区之一,当地政府已经于10日宣布正式全面封城。

据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指出,富士康工厂共有超过100名员工在本轮疫情中确诊感染,导致工厂生产大受影响,目前工厂产量已经相较于平日下降了超过50%。为此,工厂实行了“禁入令”,目前只允许工厂内人员离开,但不允许任何人从外面进入。

由于两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产量下跌、工人在岗情况的具体数据,因此目前减产规模的准确数字尚无法估量。

鸿海暴跌超5%

或受此消息影响,作为苹果代工厂的鸿海公司股价在5月11日暴跌超5%,最新股价为107台币每股,市值为1.48万亿台币。

事实上,3月中下旬以来,鸿海的股价便跌跌不休,并在4月印度疫情大暴发后加速下跌。至此已跌幅近18%,市值蒸发超3200亿台币(超740亿人民币)

此前富士康斥巨资在印度设厂

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曾有消息称苹果公司要求生产加工方将产能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市场,作为苹果生产环节的重要合作伙伴,2020年6月,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曾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印度。

去年10月,便有消息称,苹果强烈要求将iPhone生产转出中国,因而富士康拟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扩建其在印度南部的一家工厂。

报道称,这是苹果公司受困于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危机之际,悄悄渐进地将生产重心从中国转移的一部分。

尽管当时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分析称,富士康及苹果转战印度将带来新的机遇和优势,但印度第二轮疫情暴发导致的大规模感染和停产,却给这个蓝图蒙上了阴影。【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被印度疫情害惨:工厂大规模感染 手机产量下滑超50%
富士康印度工厂大规模感染 工业富联:印工厂产能很小
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达成削减工厂规模新协议,美国官员指控其欺骗
美媒建议富士康美国工厂不妨造车 公司称在考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