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机行业大洗牌,百花齐放占领5G市场

2020年疫情爆发,“缺芯潮”大大影响了手机产业的发展,多家供应链企业纷纷出现了产品销量下滑的现象。进入2021年,国内疫情普遍得到控制,但“缺芯”仍为最大难题。IDC日前指出,市场格局的潜在变化,激发了新一轮的市场争夺,并进一步延伸至上游供应层面。整个供应链,尤其芯片端的竞争将愈发激烈。而供应链端不稳定的态势,也将在2021年约50%的时间内持续。

根据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了1.63亿部。2021年将会是5G商用爆发之年,5G手机竞争将不断扩大。

从市场端看,手机行业正在开启全新一轮大洗牌,市场竞争的不稳定性,让上游厂商对下游需求预测失准,从而导致供不应求。从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数据来看,华为出货量仅排名第五,市场份额降至8.4%,而OPPO小米却增长迅速,拿下了全球第三、第四的位置。今年,OPPO与小米等厂家也在高端市场上持续发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现象。

本质上,这轮缺货涨价潮,更多来源于产能吃紧下的5G市场需求和新兴应用的爆发。这种缺货,也让供应商更多地向更有实力的企业靠拢。而有渠道资源优势的企业能够抢先拿到产能,反映慢的企业缺口将会进一步扩大,从而引发新一轮行业变革。【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年手机行业大洗牌,百花齐放占领5G市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2020年5G手机销量占比将超75%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