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环球雅思等多家教育机构贩卖焦虑被点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日前通报了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擅自恢复线下课程等违规问题。北京市海淀区私立新东方学校、北京市朝阳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等多家教育机构被点名。

17日印发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的通报》中提出,近期,有关部门组织检查组对北京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违规问题。

其中包括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费用的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晚于晚八点半的培训机构;开展低价营销、贩卖焦虑等不当广告宣传的培训机构;教学内容超出国家相应课程标准的培训机构等。

北京市教委还通报了全市七年级、八年级期中考试中出现的超进度考试问题。在抽查考试试卷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超进度考试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相关部门近期持续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此前曾通报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违规提前招生收费、在校教师在课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等问题。【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环球雅思等多家教育机构贩卖焦虑被点名
在线教育,一场被虚构和夸大的热潮?
市场监管部门对“作业帮”“猿辅导”分别处以250万元顶格罚款
学而思猿辅导等下架学前课程 教育监管逐步落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