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离婚后首次亮相,比尔·盖茨只谈疫情和环保,仍戴婚戒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出席美国商会举行的一次线上全球论坛,这是盖茨在宣布离婚后首次公开露面并发表讲话。讲话中盖茨并未涉及任何个人问题,只是阐述了自己对新冠病毒疫苗和气候变化的看法。值得注意的是盖茨左手无名指上还戴着一枚婚戒。

“创新,特别是在疫苗方面的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甚至比我和福奇等人想要的最大期望还要快。”盖茨说。“所以,仅仅在发现新冠病毒及其序列一年之内,从辉瑞到Moderna的几家公司已经研制出了有效疫苗。”

当被问及美国疫情状况时,盖茨补充说,在美国“疫苗接种率达到80%之前,我们仍然会出现大量的确诊病例”

他还表示,美国将努力摆脱疫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造成的“赤字”。

盖茨后来说,即使美国社会生活能恢复到疫情之前,这一疫情仍会在很大程度上重塑未来劳动市场。特别是随着线上工作和学习机会的不断出现,身处偏远地区的人们可能会就此获益。

盖茨表示,他希望人们能够深入探讨关于虚拟工作的未来,以及雇主是否还有必要让员工每天来都办公室工作,或者说每周有两天到办公室或者每月来一周时间。

“25年前我曾写道,数字化将使……城市中心不那么重要。当然,在疫情之前我这种说法都是错的。”盖茨补充说,但自那以后,疫情改变了人们对线上会议的看法。

盖茨还在周三举行的论坛上预测,应对气候变化将是全人类的下一个伟大壮举。这也是他在过去一年中一再重申的观点。

“为下一波疫情做好准备的实际成本并不大。你看看我们国防预算中那些预防性措施所花的钱就会知道,预防下一波疫情不会超过那些开支的1%。”盖茨预计,最大开支源自未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他说:“解决(气候变化)所需的时间比研发疫苗的时间要长得多。”“因为关于气候问题的体量很大。我们如何发电,我们如何生产水泥和钢铁,我们如何为我们的汽车、飞机和卡车提供动力,每一件事情都必须转变到绿色环保的方式。当我们尝试这么做的时候,就会有额外的成本……这要贵得多。”

不过盖茨表示,与绿色能源产品相关的创新将有助于减少开支。

盖茨夫妇的离婚诉讼已经于上周正式启动。华盛顿州的一名法官刚刚批准了一项关于要求增加更多律师参与此案的动议。

盖茨夫妇目前分居,有报道称两人离婚的原因是比尔·盖茨和其他女性有不正当关系,而梅琳达·盖茨还对丈夫与杰弗里·爱波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关系感到不满。

据报道,两人计划今后继续共同参与运营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宣布离婚后首次亮相,比尔·盖茨只谈疫情和环保,仍戴婚戒
比尔·盖茨否认婚外情调查与他离开微软董事会有关
《纽约时报》:比尔·盖茨在工作中轻视梅琳达 曾追求其他女员工
外媒:微软董事会决定比尔盖茨需要离开董事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