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摩根大通指出,过去两个季度,机构投资者正从比特币转向传统黄金。

美国银行5月最新调查显示比特币是当前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但这一说法遭到反驳。零对冲指出,这根本不可能,因为受到比特币资产类别结构的限制,华尔街的机构根本无法大举参与比特币的投机。

除此之外,摩根大通指出了比特币绝对不是最拥挤交易的另一个原因:因为在过去两个季度,机构投资者正从比特币转向传统黄金。

摩根大通的量化分析师Nick Panigirtzoglou解释称:

“比特币的流动状况持续恶化,机构投资者将继续撤出资金。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比特币期货市场经历了自去年10月开始暴涨以来最急速、更持久的清算。”

他表示,如下面这张摩根大通的比特币期货头寸代理所示,这不可能是 “最拥挤交易”应该出现的画面。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下面两张图显示,机构资金在急速撤离比特币市场。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如Figure 7所示,按美元计算,散户在今年Q1的资金流入量较前一季度大幅加速,而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流入只是温和增加;到了Q2,散户的资金流入腰斩,机构投资者则转为了负数,即流出。

Figure 8展示的是比特币的个数,若按比特币个数算,散户前面三个季度的持币个数比较稳定,而机构投资者则是大幅减持,到了今年Q2甚至转为了负数。

Panigirtzoglou指出,过去一个月至少CTA和加密基金等动量交易者是撤离者之一。他补充说:

“这种抛售潮可能会在未来几周继续,因为我们短期回溯期的动量信号已经进一步跌向负值区域,为2020年3月以来首次。”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Panigirtzoglou解释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昨日的清算潮之下,每个人都急于寻找超卖的信号。他说:

“当这些动量信号从正变为负时,我们通常会观察到资产价格的突然变化。由于较长回溯期动量信号仍处于正值区域,比特币距离超卖可能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Panigirtzoglou表示,比特币价格跌到2.6万美元的话会使这个指标自动转向负值。

同时,他发现,在资金流出比特币基金的同时,资金流入黄金ETF,逆转了2020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年初的流出趋势,如Figure 4所示。

Figure 5则显示,比特币期货遭清算的同时,黄金期货做多头寸在增加。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摩根大通认为,这表明机构投资者似乎正从比特币转投传统的黄金,从而逆转了前两个季度的趋势,但还不清楚时什么原因导致它们转向:

也许是因为机构投资者预见比特币前两个季度的上升趋势接近结束,为预防比特币急速下跌,因此转向更稳定的黄金。

或者,他们可能认为当前的比特币价格相对于黄金而言过高,因此采取了与前两个季度相反的做法,即出售比特币并买入黄金。

摩根大通报告中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发现是:其估算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应该接近3.5万美元。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该公允价值模型基于比特币/黄金波动率比率接近4的假设。所以,摩根大通认为目前比特币的市场估值明显过高。【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暴跌的元凶?摩根大通:机构在抛比特币买黄金
24小时蒸发近4000亿美元!加密货币市场初夏遇寒流
比特币下探至29000美元关口 币安暂停以太坊和ERC20的提款
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预测未来几周将继续承压 但今年仍将上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