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中国人网上爆买带火跨境电商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9日报道,疫情导致日本街头见不到中国游客的身影,但是中国人网购日本产品的现象却越发流行。在可以网购外国商品的“跨境电商”平台上,日本是最受中国顾客青睐的商品出口国。旺盛的需求令航空货运订单大增,中国物流公司也计划增加中日间的货运班次。

报道称,美容仪品牌ARTISTIC&CO正在面向中国市场开展营销活动。该公司2020年跨境电商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50%。ARTISTIC&CO中国市场负责人吴垠称,公司增强了网络宣传力度,通过直播带货增加了销量。

报道指出,因疫情无法出国旅行的中国人通过网购继续“爆买”。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总进口额比2019年增长16.5%,达到5700亿元人民币。

报道介绍,来自日本的航运商品大受欢迎,在客运需求低迷的当下,货运支撑着航空公司盈利。全日空表示,国际客运航班受疫情影响数量一直减少,为满足货运需求,公司已将部分客运机临时用作货运机。当前运费暴涨至原来的两倍以上,即使没有乘客也能确保盈利。今年第一季度全日空共发出货运航班6442班,达到去年同期的6倍。中日间的货运量也有所增加,除电子零部件以外,日本向中国的跨境电商等消费品出口保持坚挺。

中国物流巨头顺丰也将目光投向日本跨境电商出口。顺丰的业务范围涉及从快递到空运的多个领域,在全球快递行业中位列第四。顺丰在日本拥有东京和大阪两个直营配送网,同西浓运输等公司开展了合作,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

报道称,顺丰速运(日本)公司2020年对中国的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50%。中日商品交易总量也同比增长一倍多。该公司负责人雄心勃勃地表示,希望增加面向中国的B2C货运量。跨境电商等事物令中日间的货运量增加,因此顺丰计划今年年内将中日货运线路由现有的4条增至6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朝日新闻:中国人网上爆买带火跨境电商
六部门: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至所有自贸试验区
巨量市场持续开放 跨境电商寡头效应初显
政策实质落地 跨境电商过渡期政策扩至成都大连等5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