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开发新数据压缩技术:可将游戏文件大小缩小 60%

据外媒 Computerbase 报道,索尼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数据压缩技术,可以将游戏文件大小缩小 60%,该技术被索尼暂称为“Kraken”技术。

索尼 PlayStation 5 首席架构师马克 - 塞尼在 2020 年的“通往 PS5”活动中谈到了被称为“Kraken”的技术,他称该技术可以有效减少游戏文件大小。

另外,有媒体发现索尼已经开始部分应用这项技术,比如著名的生存游戏《深海迷航》,在 PlayStation 4 上需要占据 14GB 的存储空间,而在 PlayStation 5 上只需要 5GB 空间。还有《控制:终极版》,在 Xbox Series X 上占据 42.5GB 大小的空间,而在 PlayStation 5 上,这款游戏游戏只需要 25.79GB 大小的空间。

IT之家了解到,索尼 PlayStation 5 只提供 825GB 的存储空间,而这其中操作系统还要占据 158GB,也就是说只剩 667GB 的空间来供玩家存放游戏,这显然有点捉襟见肘拙荆见肘了。不过,索尼目前已经为 PS 5 推送更新,可以通过外接 USB 硬盘来扩充游戏存储空间,还宣布未来可以在 M.2 插槽安装 SSD,如果索尼再推广此项压缩技术,玩家就可以在 PlayStation 5 上安装更多的大型游戏。【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索尼正开发新数据压缩技术:可将游戏文件大小缩小 60%
索尼官宣“PS5官配”游戏电视阵容,邀你感受畅快次世代游戏体验
BRAVIA XR OLED A90J及4K液晶X90J/X91J开启预售
索尼能否借“鬼灭之刃”将Netflix挑下王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