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海外重点营销渠道 欧洲杯将进入“海信时间”

作为与奥运会、世界杯比肩的世界顶级三大体育赛事之一,四年一届的欧洲杯总能成为热点与流量的制造机,一举一动都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延期到今年的2020年欧洲杯将于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在沉寂了许久之后,推迟到2021年6月的欧洲杯无疑是近期最令人期待的国际赛事。而作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之一,欧洲杯的商业价值更是不容小觑。如果能在此次欧洲杯中成为顶级赞助商,那么必然能获得极高的关注度。

全球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曾经发布的一份体育粉丝研究报告显示,体育营销已经成为即受到消费者、体育和品牌三方都赞同的买卖,超过70%的消费者会对赞助品牌产生亲切感,体育营销在消费者中获得很好的接受程度。另一方面,能够成为大型赛事的赞助商,本身也是企业实力的一种证明,对于增强品牌形象,强化消费者信心有着重要作用。

从2016年欧洲杯到2018年世界杯再到2020年欧洲杯,连续赞助3届顶级足球赛事的中国品牌海信,日前再次吹响欧洲杯营销之旅的号角,发力海外重点销售渠道,为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海信意大利公司于4月20日便开始了“现金返还”活动,购买海信产品的顾客可以最高赢取500欧元的现金,并通过户外大型广告牌和线上线下共同宣传。从五月初开始,终端门店的宣传物料陆续布置。

“公司准备了100个全新的电视展架,和整齐统一的欧洲杯宣传物料分发到大型渠道的各个门店,包括电视顶贴,橱窗贴纸,易拉宝,立柱海报,地面指引帖等各种物料。并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借此宣传热点,在两大渠道建设3家海信品牌旗舰店,主推高端产品,打造差异化的零售体验。”海信意大利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除此之外,海信意大利公司还策划组织在罗马中心搭建球迷广场,在其中分各个展厅展示海信电视、冰箱、洗衣机、厨电和空调等主推和高端产品,并对其中的促销员组织了系统的培训。组织媒体对其做详细报道,以获得最大最广的关注和传播。

在此之前,海信意大利公司与当地第一大渠道MEDIAWORLD 早在2014年便开始展开合作,7年间迅速发展了数十家门店。目前,海信在该渠道拥有电视和冰箱产品线。2020年电视销售额相比2019年实现6%的增长,2021年得益于欧洲杯的宣传和口碑,加之高端产品激光电视的大力推广,预计将实现70%的同比增长。

“持续赞助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不断把海信品牌在全球带到了新高度。” 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说。在欧洲,海信与欧洲第二大电子产品零售巨头EURONICS的合作长达十年,拥有数十家门店。从2018年主推ULED产品、2019年主推OLED再到2020年Laser TV的强势进入,海信意大利已经在该渠道拥有全线的电视产品,并交出了满意的销售答卷:2020年对比2019年实现销售额50%的增长,预计2021年将比同年增长33%。2020年,在首次引入冰箱产品线后,冰洗冷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0%,预计2021年将实现35%的增长。

而在南非,海信电视和冰箱产品,牢牢占据着南非市场第一的位置;在澳洲,海信电视销量位居第二;在最为挑剔的日本市场,海信系电视销量已经超过夏普名列第一。在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国家,海信产品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也迅速提升。

海信早已是体育营销 " 头号玩家 ",从国民企业到世界企业,海信正站在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历史起跳点上。而海信将赞助世界顶级赛事进行到底的坚持的背后,是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坚定决心与信念,更是民族品牌的自信与实力。

据悉,2020年欧洲杯海信的营销主题是“Hi 冠军”。“Hi”,是英文中的问候语,也是海信的英文名称缩写,意在向消费者、向合作伙伴致意。“冠军”承载着海信对胜利一如既往的追求,既体现了海信各大品类、产业的领先优势和市场地位,也体现了海信对于品质和技术的坚守。

“今天的海信,已经不只是一家家电制造企业,更不只是一个局限在国内的家电品牌。今天的海信,已经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国际化品牌之路。”贾少谦说。【责任编辑/常林】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发力海外重点营销渠道 欧洲杯将进入“海信时间”
发力海外重点营销渠道 欧洲杯即将进入“海信时间”
关键指标一键调取,海信AI黑科技为城市全面“体检”
海信AI交互冰箱正式发布:食材动态识别技术全球领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