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出炉 苹果重回“最赚钱公司”

6月2日,《财富》全球同步发布了2021年美国500强排行榜。

前十名公司分别为:沃尔玛,亚马逊,苹果公司,CVS Health公司,联合健康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麦克森公司,美源伯根公司,Alphabet公司,埃克森美孚。

从整体来看,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56.6亿美元降为53.7亿美元。榜上全部500家公司总收入也略下降至约13.8万亿美元,较去年减少3.15%。上榜公司总收入相当于美国当年GDP的三分之二。

2020年,这些美国最大企业的总利润为8586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29.8%,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降幅。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第九年蝉联榜首,亚马逊保持第二。

科技和金融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最赚钱的前十家公司中,有9家来自这两个行业。47家科技企业总利润高达275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9%,占上榜企业总利润近三分之一。

美国“AAA三大科技巨头”除亚马逊外排名均有上升,苹果升至第三,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从第11位上升至第9位,三家公司全部进入前十。

得益于iphone12的热卖,苹果公司营收上涨5.5%,排名由第四名升至第三,并以574亿美元净利重回“最赚钱公司”子榜单榜首,利润较上年上升了3.9%。

微软利润上涨12.8%,位列利润榜第二,整体榜单第15位。

特斯拉营收上涨28.3%,排名上升24位,名列第100位。

沃伦·巴菲特的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从去年利润榜榜首降至第三名,也是该子榜前五名里唯一一家非科技类企业。

百事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分别位列第44和第93位,但在利润榜上,可口可乐超过了百事,两家公司去年利润分别为77亿美元和71亿美元。

今年一共有39家新上榜或重新上榜公司,包括美国的百年企业奥的斯公司、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创立的支付公司Square、纳斯达克公司、百胜餐饮集团、艺电公司、孩之宝公司、穆迪公司等等。【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出炉 苹果重回“最赚钱公司”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工行七连冠309家中企上榜
全球品牌500强报告出炉:中国共有77家入榜 华为第12
“世界品牌500强”新榜:亚马逊、谷歌、苹果居前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