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否认关停相互宝 今年已有1370万余人退出

6月7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对此,蚂蚁金服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为假消息。

2021年以来,网络互助行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溃败。短短三个月时间里,美团互助、轻松互助、水滴互助相继退出。至今,规模前四的互助计划中,唯有蚂蚁旗下相互宝尚且留存。而在行业集体退出的大背景下,相互宝亦是前途未卜。

此前,相互宝因分摊费不断增加、患病拒赔、随意修改规则等问题,屡屡受到社会各方质疑。用户信任的丧失,也导致越来越的多人选择退出相互宝。

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的第二期,相互宝的分摊人数跌破1亿,此后分摊人数更是不断下跌。在今年3月份到2月份的1个月间,相互宝的分摊人数便减少了315万;而到了4月第一期,相互宝的用户数再次减少198万。截至6月第一期,相互宝互助的分摊人数已降至8729.8万人,比年初减少了1370.96万人。

从相互宝到“相互跑”,暴露出的是网络互助行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事实上,对于相互宝,监管方面的态度也是明确的。2020年9月,银保监会变成发文称,相互宝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蚂蚁金服否认关停相互宝 今年已有1370万余人退出
IPO暂缓,阿里一夜跌去4400亿,蚂蚁2万亿估值能不能保得住?
【人事】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 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3大战略
【新闻人物】井贤栋:蚂蚁金服从来不会谈要赚多少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