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长春谈数字钱包管理:遇到健身房老板跑路 可避免卷款风险

6月11日消息,“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于2021年6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举办。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根据不同的维度划分,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划分为不同类型。

据他介绍,第一个维度是按照用户的身份识别强度,可以分为不同级别的、不同等级的钱包;第二个维度是按照开立的主体分为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第三个维度就是按照载体,分为是软钱包或者是硬钱包;第四个维度就是按照权限归属分为母钱包和子钱包。

而不同维度钱包的不同组合,就形成了一个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矩阵体系。穆长春透露,在此矩阵体系基础之上,他们和指定运营机构共同开发了基于支付功能的一些组件,利用智能合约来实现能够触发一些时间条件、场景条件和决策条件的支付功能,共同构建钱包的生态平台,来满足多场景需求并且实现特色功能。

“比如对于单用途预付卡的资金管理功能,有些民众深受其苦,比如买了健身房的卡,结果健身房老板跑路,出现这样的事情,就可以避免出现类似的卷款跑路的风险。”【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穆长春谈数字钱包管理:遇到健身房老板跑路 可避免卷款风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