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大片,端午档电影总票房6年来首次未破5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月15日00时00分,2021年端午档总票房超4.6亿,总人次1298.36万,总场次130.8万创中国影史端午档场次新纪录。不过,本年度端午档创下自2015年来端午档票房新低。

本次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

1、《超越》8901万

2、《比得兔2:逃跑计划》7135.1万

3、《热带往事》5222万

《超越》是由韩博文执导,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领衔主演,李晨、金靖特别主演的剧情片 。该片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 。

《比得兔2:逃跑计划》则是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的冒险喜剧动画片。《热带往事》则是由宁浩监制、温仕培执导,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领衔主演,章宇友情出演,姜珮瑶、芦鑫、陈永忠、邓飞主演的犯罪剧情电影。

本次端午档上映的电影有16部,上映数量打破了端午档历史纪录,但票房表现却不佳。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对澎湃新闻表示:“虽然今年端午档上映数量打破历史纪录,但缺少往年的进口视效大片,目前预售阶段整体大盘相对较冷。”

在张荣棣看来,影片扎堆并不意味着这会是一个票房表现极佳的端午档。“电影的数量和票房的关系,在各档期里都比较符合“二八定律”,即80%票房是由头部20%影片带来的,观众的注意力的有限的,因此影片数量的多不会给档期带来更多的票房收入,还是要看头部影片的质量和表现。影片扎堆挤档期的原因主要还是想吃档期基本盘,这对于比较大的档期比如春节、暑期档会比较适用,当然也竞争更激烈,但对于小档期,比如端午,如果没有头部影片的带动,它的档期效应很难充分体现。”【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缺乏大片,端午档电影总票房6年来首次未破5亿元
2021年五一档电影总票房破15亿元
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破10亿元
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近2亿元: 各路资本备战 线上力量分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