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需求强劲 机构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

【IT时代网综合报道】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看,6月19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12%,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这意味着与2020年相比,出货量实现强劲复苏,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因新冠疫情严重制约市场而下降了7%。

Canalys认为,随着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推广、新冠疫情势头减弱,零部件供应将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新瓶颈。

不过,Canalys报告称,5G手机发展势头强劲,第一季度占全球出货量的37%,预计全年将占出货量的43%。“到今年年底,出货的所有5G手机中32%的成本将低于300美元。现在是大规模采用5G手机的时候了。”

从中国市场来看,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73.9万部,同比增长7.0%,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9%。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从2021年前五个月的数据来看,国内手机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5G手机实现大幅度增长。2021年1-5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增长134.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8%;上市新机型90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9.7%。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6%,达到创纪录的1.36亿部。5G智能手机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尤其在中国市场、美国市场和西欧市场。预测2021年全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24亿部,远高于2020年全年的2.69亿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手机需求强劲 机构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
Canalys: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仍预计增长12%
信通院:国内5月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2%至2300万部
Canalys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仍会增长1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