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致电议长:反垄断立法将影响iPhone销售

据报道,美国科技巨头曾多次表示,欢迎来自政府的监管,当然前提是监管是正当的。但是,面对五项发垄断法案,大型科技企业正在调动自己的游说力量。这五项方案可以解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所描述的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的“垄断力量”。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人就亲自致电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并发出警告称“仓促”的反垄断法案可能会扰乱该公司主要产品iPhone的销售,而且这还不是全部后果。

报道称,:“由科技公司支付费用的企业高管、说客和十多个智囊团和宣传团体蜂拥至国会办公室,给立法者及其工作人员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并写信论证,如果这些法案成为法律,将对行业和国家产生可怕的后果。”

人们越来越发觉,本届政府非常乐忠于打击科技行业内的垄断,拜登选择著名的反垄断学者和亚马逊的批评者丽娜·可汗(Lina Khan)领导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可汗已于上周宣誓就职。

科技企业对政府进行深入游说,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在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之后,大型科技企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凭借自身超强的影响力,在地方一级压倒了选民和立法者的力量。Uber和Lyft此前在加州的一项立法中,凭借自己的应用程序作为不公平的优势,最终取得了胜利;亚利桑那州一项具有争议的应用程序商店法案,在科技公司介入后也神秘地消失了。一位苹果公司的说客在2019年也成功地吓跑了加州的立法者,让他们放弃了一项修缮权法案。

显然佩洛西不想纵容这些科技企业。据报道,佩洛西在电话里对库克进行了反击。【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克致电议长:反垄断立法将影响iPhone销售
上季度每秒让苹果挣1.8万元人民币,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
苹果CEO库克去年薪酬曝光:超1400万美元,没有股票
苹果库克年薪曾赶不上双汇董事长,茅台高管平均年薪几十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