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创新智能化位置服务能力 开放合作打造“共享式”地图生态圈

智能时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AI技术与实际应用的结合越来越紧密。6月25日,百度地图好住计划发布会在京举办,联合贝壳、安居客、携程、同程等行业伙伴重磅推出“通勤租房”和“商旅酒店”两大产品功能。依托创新AI算法与时空大数据能力,好住计划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找房服务体验,实现了百度地图在通勤租房、商旅住宿以及更多场景的探索应用,并将引领地图行业迈入纵深化、精细化场景的全新发展阶段。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李莹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她表示:“作为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均有深度积累,通过技术、平台、产业的不断融合创新,正在帮助国家社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百度地图作为百度AI技术的典型落地场景,始终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开创者的姿态,助推中国人工智能地图创新发展。好住计划的发布,正是百度地图跨界新行业、赋能新业态的进一步探索与创新。”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李莹致辞)

围绕百度地图好住计划的发布,百度地图总经理季永志介绍道:“在百度AI能力的加持下,百度地图以时空大数据引擎为依托,将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在出行服务上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延伸至居住场景,正式推出好住计划。未来,我们将始终致力于创新升级用户体验,不断深化覆盖全场景出行服务,持续构建强大的数字底座,促进广泛共赢的行业生态合作。”

(百度地图总经理季永志致辞)

发布会重点展现了好住 “通勤租房”“商旅酒店”两大产品功能及背后AI融合创新的技术成果,即如何基于百度地图时空大数据引擎,利用人工智能,为有上班租房、出差找酒店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

针对租房场景,百度地图好住通勤租房功能基于职住通勤大数据与对城市交通的理解,智能辅助用户租房决策。用户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搜索“好住”关键词,进入“通勤租房”功能页面;然后根据指引,自主填写公司地点、期望通勤时间、租金价格、出行偏好等个性化需求,点击“找房”,便可获得融合AI算法与地图海量出行大数据筛选出的租住地点信息,快速了解公司附近的热门小区,并查看各小区出发到上班地点的完整路线,以供用户选择。

(百度地图好住“通勤租房”功能)

针对商旅场景,百度地图好住商旅酒店功能基于用户多目的地出行需求,结合海量商旅偏好,提供更懂用户的多种酒店住宿方案。进入“商旅酒店”页面后,用户可依次添加出行目的地,再选择入住日期和价格预算,点击“找酒店”即可一键查看,同时还有美食、景点等丰富的人性化展示,帮助用户更快、更准地选到心仪酒店。

(百度地图好住“商旅酒店”功能)

百度地图在不断升级用户智能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在探索构建更多元、更广泛的场景应用生态,深耕纵深化、精细化发展,而这背后离不开其硬核技术的支持。在AI能力的加持下,百度地图时空大数据引擎通过整合海量、多维的时空数据,包含人、地、物、事件等等,不仅可以赋能各行各业,更从众多行业实践中反哺自身生态,进而实现健康发展,成为可持续服务各行各业的重要基础。同时,在新一代数据生产模式下,百度地图已实现全球POI 覆盖1.8亿、日均轨迹里程20亿公里、道路里程覆盖超过1000万公里、日均位置服务请求突破1200亿次,进一步为时空大数据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度地图好住计划发布仪式)

作为百度地图实现精深化跃进的重要窗口,好住计划的推出,也意味着百度地图将继续以“领头羊”的身份,引领地图行业跨越式发展。如今,百度地图不再是单一的国民出行工具,而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提供领先的智能化位置服务。百度地图将通过自身强大的AI及大数据能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极致出行服务,持续赋能行业发展,逐步构建起一个覆盖多场景的“共享式”地图生态圈,实现广泛共赢的行业生态合作。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地图创新智能化位置服务能力 开放合作打造“共享式”地图生态圈
交通压力低于清明、五一?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端午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百度地图与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达成合作 支持全品牌手机实现车道级导航
史上最火热五一小长假收官 百度地图显示景区、交通枢纽、游乐场热度均有大幅攀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