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被曝检验数据造假 或超过35年以上

三菱电机公司对面向铁路车辆的空调设备进行了使用架空数据的违规检查。公司方面大致承认相关事实,但表示安全性上没有问题。

30日还获悉该违规作业疑似至少持续了35年以上。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透露,新干线等引进了三菱电机空调设备总计约9800台。据悉有可能一大半是违规对象产品。据称JR九州及东武铁路也采用了该空调。

三菱电机为弄清全貌已全面开始内部调查,并向采用的铁路公司进行说明。三菱电机近几年来相继曝出检查及品质测试伪造数据等问题,其产品的信誉下降或难以避免。

上述产品由长崎制作所(长崎县时津町)制造并负责检查。据分析违规至少从1985年前后开始一直持续,本月中旬在内部调查中发现问题,已停止对象产品的出货。该检查实施的是关于冷暖空调控制性能和电力消耗等顾客指定的内容,但未能妥善进行。

三菱电机29日夜间发表评论称“内部调查发现曾进行不当检查的问题,正在推进调查”。

据JR东日本称,新干线采用约1700台、普通铁路采用约8100台三菱电机的空调设备。据悉25日首次接到三菱电机的报告,28日被告知“安全性上没有问题”。

三菱电机集团千叶县子公司2018年宣布用于铁路车辆等的橡胶产品不符合既定的规格。三菱电机去年以来曝出半导体产品及面向汽车的广播接收器、电气控制零部件也出现检查疏漏等问题。

国际旅游业到2023年才会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准

联合国30日的一项研究称,除一些西方市场外,今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将停滞不前,造成高达2.4万亿美元的损失,并称该行业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全面反弹。

新冠疫苗接种和接种证明是恢复对国外旅游信心的关键,这为许多国家、尤其是严重依赖旅游业提供就业机会的小岛国带来了生机。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 的报告,2020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比2019年大流行前水平下降了73%,导致旅游业和相关行业损失估计为2.4万亿美元。

UNCTAD贸易分析部门的Ralf Peters表示,“预计下半年会出现一定的复苏,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对北美和欧洲来说是这样。”并表示,这都要归功于疫苗接种。

报告预计,2021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预计将比大流行前水平下降63%至75%,导致损失在1.7万亿至2.4万亿美元之间。

新加坡2021年经济增长可能超过预期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30日表示,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超过官方4-6%的预测区间上限,理由是全球需求增强且该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取得进展。

孟文能表示,新加坡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收复了疫情期间的产出损失。他补充说,更广泛的经济复苏应该在下半年出现。

新加坡政府5月对2021年经济增长的官方预测维持在4%-6%,此前由于新冠病例增加,当地收紧了限制。该预测将在8月重新评估。

新加坡经常被视为全球经济成长情况的晴雨表,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新加坡经济出现纪录最严重的衰退。

孟文能还表示,下行风险包括出现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的病毒变种,以及美国的通胀率急剧上升。

新加坡私人住宅价格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上涨,第一季上涨了3.3%,创近三年来最大涨幅,这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可能很快进行干预的预期。

孟文能说,面对去年的经济衰退和持续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一直展现出“明显的韧性”。

孟文能称,当局对房价相对于收入趋势的持续上涨保持高度警惕,目标是确保市场不会超越经济基本面。不过,他表示目前楼市并没有过热。

新加坡金管局还将2021年的整体通胀率预测从之前的0.5-1.5%调整为1.0-2.0%。同时维持核心通胀率预估在0-1%不变。【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经济观察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菱电机被曝检验数据造假 或超过35年以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