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开业

17日,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财富中心开业,这是中国第六家货币经纪公司,也是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

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开放步伐明显加快,为中国金融业注入新的活力,也有助于提高中国金融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在出席“金融开放背景下的货币经纪——2021中国货币经纪论坛暨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开业典礼”时表示,上田八木货币经纪公司的开业,将为北京副中心“两区”建设和国际金融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副中心是北京“一核两翼”重要战略的发展的一部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金融业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内容。赵磊提到,当前,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发展正在突破单一国内市场的局限,向国际化方向迈进。今年上半年,副中心金融业税收实现翻番增长,占三产税收比重达11.2%,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

他透露,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还将出台专项政策,在跨境投融资、绿色金融、本外币一体化等领域给予一揽子先行先试政策。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指出,城市副中心作为自由贸易实验区国际商务片区重要组团,提出了围绕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探索绿色发展先行模式,推动金融领域创新实践等方面,打造国际金融港的目标。

他提到,在“两区”建设中,北京加快了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总共102条政策,包含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账户开放、进一步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获得更多业务资质、进一步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强化金融科技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进一步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七个方面,102项任务已经落地72项,落地率70.6%。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市设立从事货币经纪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9月获得银保监会批复筹建,由上田八木株式会社100%出资,被批准经营国内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等业务。【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内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开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