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炫自治数据库新品发布,助力智能自治照进现实

7月20日-21日,2021CCF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第五届)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为主题,廖湘科、沈昌祥、陈左宁、郑玮民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莅临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巡视员王少朋、中国工程院院士、CCF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名誉主席廖湘科、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在开幕式上致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主任刘爱民主持会议。

优炫软件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头部企业,热力参与大会,携新品优炫自治数据库产品亮相展示,与工信部、军工单位相关部门的领导、行业企业的负责人、业务用户和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度交流,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参观。

创新探索 优炫软件推出自治数据库产品

在本次自主可控产品展览区,优炫软件推出的自治数据库产品一经亮相,吸引了广泛关注。伴随IT变化越来越复杂、规模越来越庞大、数据管理更加复杂,数据库作为业务的重要支撑,对数据库的交付敏捷、灵活、安全、可用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优炫软件紧跟用户需求推出自治数据库产品,根据当前运行环境和应用场景,自动化的调整和优化数据库运行状态,全方位提升数据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分论坛交流环节,优炫数据库高级产品经理王军做了题《让数据更智能的驱动业务——优炫自治数据库》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伴随数据海量爆发以及其重要性不断促进数据库架构的革新与性能提升,数据库对政企数字化转型和高效运营至关重要。想要抢占发展先机、掌控未来,必须准确把握技术突破口。

为了帮助更多政企信息系统更高效、智能的为业务赋能,应对复杂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库配置调优、故障诊断、风险预警,以及问题处置需要,优炫自治数据库应运而生。


优炫自治数据库是优炫软件自主研发的国产安全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多层次的数据库自适应、自配置、自管理、自调优、自修复能力,以及丰富而直观的功能操作,通过高效的技术手段,降低数据库维护难度,减少数据库维护工作量,增强数据库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可广泛适用于等各个行业。

相较传统数据库产品,优炫自治数据库稳定性更高,可管理性更强,维护成本更低,同时将智能化管理的概念引入到数据库产品中,使其具有更好的适应能力。

让数据更智能的驱动业务

多年来优炫软件深耕数据库基础研究,通过跟踪行业内最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加大研发投入,联合科研院所、用户单位及合作伙伴进行探索和实践。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背景下,基于现实场景,优炫自治数据库实现三项创新点和四项关键技术,解决手动管理和维护数据库所带来的性能挑战和成本挑战。

三项主要创新点

基于共享内存的可插拔式数据采集技术

基于快照的数据存储与系统状态留存技术

基于索引建议选择率与收益率技术

四项关键技术

数据库性能分析模型

数据库时间分析模型

数据库动态配置优化引擎

数据库访问路径优化引擎

优炫自治数据库通过采用上述技术,对基础软硬件环境和数据库系统的运行数据、状态数据进行采样和收集,通过分析模型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高效的分析和处理,从而可以很好的掌握数据库的综合运行状态;同时,这些分析结果也为数据库内置的各优化引擎提供运行支撑,使数据库能够针对自身的运行情况进行自我调整和自我优化。

另外,优炫自治数据库的应用,还可以对应用系统优化提供极大的帮助,通过自治数据库的管理工具,应用系统开发人员可以有效的识别慢查询、慢操作,同时数据库还会根据内置的分析模型的分析结果,给出语句调整优化建议。

据赛迪顾问显示,优炫数据库连续两年保持国产数据库市场前三名,成功跻身国内数据库厂商第一梯队。关键技术是国之重器,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背景下,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

优炫软件“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为已任,不遗余力加强数据库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的国产数据库,助力国产化生态建设,为用户提供高效率、高安全、高可靠的产品与服务,为推进我国信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优炫自治数据库新品发布,助力智能自治照进现实

精彩评论